新闻页头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图片 | 论坛

蓬莱市物价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批准的《蓬莱市市级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烟委[2001]70号),设置蓬莱市物价局。市物价局是市发展计划局管理的主管全市价格工作的行政机构。

一、职能转变

    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深化价格改革,加强宏观调控,稳定市场价格总水平;进一步减少实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商品和服务价格的范围,实行并逐步完善宏观经济调控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烟台市有关价格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市价格政策、规范性文件和价格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提出全市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和政策措施,稳定市场价格总水平。

    (三)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拟定、呈报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定调价方案,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省、烟台市授权管理的商品和服务价格。

    (四)负责市场价格动态监测、成本调查,提出调控市场价格的建议和措施,发布市场价格信息;对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变动进行监控;对商品价格突发性暴涨暴跌提出控制措施,按照政府决策实施调控。

    (五)研究提出建立全市价格调节基金的意见,拟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配合有关部门管理市级粮食风险基金、副食品风险基金。

    (六)指导、监督、规范价格活动,组织实施价格监督检查,依法检查管理价格违法行为和价格违法案件,承担有关价格违法案件的审理工作。

    (七)会同财政部门管理全市的行政性、事业性收费工作,制订和调整省、烟台市授权管理的行政性、事业性收费标准。

    (八)负责价格认证、价格评估和价格服务的管理、指导和监督。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物价局设2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协助领导组织协调机关日常政务工作;研究提出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和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负责市场价格动态、监测和综合分析、价格政务信息工作;负责机关资产和财务管理、文秘、档案、信访、保卫、保密、督查督办和综合性文稿、工作计划的起草、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机关及下属单位的思想政治、干部人事、劳动工资、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指导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指导监督全市价格认证机构有关管理工作。

    (二)业务科

    负责组织实施国家、省、烟台市制定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及作价原则、办法;按照省、烟台市授权拟定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定调价方案,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依法监审、监管;规范经营者的价格行为,协调处理价格争议;负责监测各类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市场动态,提出调控对策建议;负责指导副食品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等工作;参与市级粮食风险基金和副食品风险基金的管理;贯彻实施国家、省、烟台市有关收费管理和房地产价格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和调整国家、省、烟台市授权管理的行政性、事业性、经营性收费标准;负责管理收费许可证及收费年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清理整顿乱收费;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费改税工作;管理经济适用房价格、公有民用住宅租金价格;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基准价格;协调有关收费(价格)争议。

四、人员编制

    市物价局行政编制7名,工勤人员编制1名,机关编制总额为8名。其中,局长1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