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人民币女郎"病危就医 为新中国首位女拖拉机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3-10-30 15:54:00

"人民币女郎"病危就医 为新中国首位女拖拉机手    杨静

“人民币女郎”病危就医为新中国首位女拖拉机手

  梁军老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医大二院提供 摄

  有梁军老人签字的人民币 杨静 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30日电 (通讯员李华虹孙瑜淼记者杨静)30日,记者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获悉,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近日因急性心衰生命垂危就医。梁军因为其开拖拉机的形象被印在第三套人民币面值壹元的纸币上而被大众熟知,也受到广泛关注。

  据医生介绍,今年已经85周岁的梁军身患多种老年慢性疾病,现经过紧急的抢救已经度过危险,而且医院还是为其提供了一周的精细化个性化诊疗,老人身体状况明显好转。

  10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梁军老人的病房,她已显得十分精神,正在和照顾自己的小护士聊天,小护士们也对她的经历充满好奇,并且纷纷找老人签名留念。梁军老人也很热情地把自己的新书《梁军传》赠送给照顾她的医护人员们,并署上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梁军老人是黑龙江省明水县人,她是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也是建国后第一批全国劳动模范,更是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的光荣典范。梁军表示,虽然受到多种疾病的困扰,她还愿意经常参加一些活动,希望还能够代表老一代的劳动人民,传递社会正能量。

  梁军老人的主治医生马兰教授表示,现在有很多像梁军老人一样的“70后”、“80后”甚至“90后”的高龄老人,他们的身体状况复杂,“一人多病”的状况基本存在于每个老人身上。老人的治疗过程中,更多的要注重对老人的“心理护理”,老人们需要陪伴,需要亲人们的关照,需要身边的医护人员对她的关注。在医院,医护人员们总是会每天不定时的去陪伴梁军老人,倾听老人讲讲过去的故事,与她沟通和交流,给她讲讲健康保健的知识,让她从紧张和焦虑的状态中脱离出来,早一些恢复健康。(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