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招远水文人

2020-03-05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5日讯 (通讯员 潘宁 记者 薄晓娜) 春节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招远市水文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领导部门的部署,立足本职岗位,以防疫工作和水文业务两手抓、两过硬的昂扬斗志,携手努力共抗疫情。

  在接到上级部门防疫指示后,招远市水文局班子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迅速召开防疫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及烟台市水文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要求水文职工统一思想,坚持防控第一、坚持生命和健康至上,做好全局线上统筹协调、线下落实行动的工作机制,全员参与疫情应对。

  视频会议树立“战疫”必胜信念

  水文局对机关院内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每日上报体温;全体干部职工每天上报个人活动行程报告;办公区域及机关院落每天进行一次消毒,并做好记录;食堂一律实行分餐制,,免人员聚集;开展无纸化办公,倡导以微信、电话交流、汇报工作,非重要紧急情况不开会;水文站做到消毒、通风、测温、口罩、宣传五到位,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落实好水文业务观测。

  每日报送体温情况

  疫情值班的水文局职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转发权威媒体和行业主流网站相关信息,提供疫情形势分析参考,科学、正确认识疫情形势,不信谣、不传谣,不给社会添乱。

  积极引导,增强战疫必胜的信念

  虽然疫情对水文工作开展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招远市水文局创新工作方法,通过视频会议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依据烟台市水文局制定的《疫情期特别工作制度》,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做好工作谋划,采取灵活的工作方式,确保了机关的有序运转,目前各项监测工作均已正常开展。

  水质取样,发挥水文生态效益

  降蒸观测,为各级科学决策保驾护航

  成果整理,资料整编一丝不苟

  水文站墒情监测,助力春季备耕

  阴霾终将散去,春天必将到来。招远市水文局全体职工以保持饱满的状态,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战疫”胜利贡献一份水文力量,共待春暖花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