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小小通讯员 释放大能量

2020-03-05 09: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5日讯 (通讯员 董绍伟 杜铭坤 记者 薄晓娜) 张志远,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干部,从事宣传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张志远负责荣乌高速蚕庄卡口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参加交通局家属楼防疫执勤,并负责督查工作和宣传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志远时刻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在完成局党组安排的战“疫”常规性工作的同时,他发挥特长,积极作为,深入战“疫”一线,及时搜集信息,总结亮点,挖掘新闻点,加大宣传力度,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由于战“疫”表现突出,张志远入选烟台市总工会推荐疫情防控典型个人。

  为保证新闻稿件的时效性,正月初三以来,张志远主动放弃休息日,共加班90多小时,编写稿子“做好结合文章 合力防控疫情”“创新方式聚合力 搭建载体战疫情”“开绿灯保民生 关红灯保稳定”“废品姐为抗疫出力”“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复工复产”等。2月15日晚上,他加班赶稿子,深夜骑自行车回家途中,因天黑路滑摔倒,多颗门牙被磕掉和折断。

  近日,同事小杜与张志远交谈时,突然发现他说话与春节前有点不同,有些“跑风”。通过询问,他才不情愿地道出了缘由。当问起对受伤的感想时,张志远淡然地说 :“与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这点牺牲算什么,共产党员嘛,非常时期为党为民付出是应该的!”

  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没有叱咤风云的壮举 ,张志远的言行,体现了一名交通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