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使命

2020-03-03 15: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3日讯 (通讯员 王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面对突发的疫情,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强有力的战时党建工作为抓手,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先锋模范在路上

  及时成立由登记中心主任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每天汇总上报疫情防控情况;制定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在大厅入口设置红外线测温仪,每天对大厅进行2次专业消杀,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岗,粘贴安全隔离线,全方位保障群众的安全健康。为缓解基层一线的防控压力,选派8名党员干部职工支援一线,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随时拉得出、打得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在路上

  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名录与联系方式,随时提供不动产登记业务咨询与指导,了解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不动产登记需求,分门别类及时予以解决。对于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重点项目建设施工必需等企业项目,一律纳入“绿色通道”办理,即来即办、立等可取,解决了部分企业节后复工急需银行贷款而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问题,并最大限度减少了业务办理带来的人员流动、接触和聚集。

  畅通服务渠道,线上预约在路上

  登记中心第一时间发布通告,引导群众选择线上、预约模式办理业务。安排专人负责电话预约,对预约群众实行实名登记预约,明确预约收件标准,确保群众到厅一次办结。全面推广“不见面”办理,群众可在线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数据核实以及自助查询无房证明等业务。通过合理安排,错峰预约,登记中心业务骨干带头上岗,确保用最少的人员实现最优的服务。

  广泛宣传强党建,同舟共济在路

  战“疫”前线,党员不退却,群众才更有信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登记中心所在党支部迅速反应,召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疫情防控的“明白人”。充分利用工作微信群宣传疫情预防知识,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防控意识,引导干部职工不参与群体性活动,向家人倡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分享未经证实信息,不营造恐慌氛围,共同构筑抗击疫情的“防火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封信一次通话 招远、黄冈心连心

     日前,招远市爱心市民郭春五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湖北省黄冈市城管执法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冬明专门给他打来了一个感谢电话。[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执勤审判两不误 招远“智慧庭审”解纠纷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近日,招远法院民四庭庭长秦华,利用“智慧庭审平台”,成功审结一起婚姻纠纷案。 [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泉山街道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市民果蔬供应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物资供应保障显得尤为重要。招远市泉山街道多措并举,在严格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竭尽全力做好蔬菜、水果的供应工作以及价格监督调控工作。[详细]

    03-04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致敬人民警察——招远扬帆助学捐赠物资助力抗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太多令人感动的白衣天使前赴后继地请愿湖北、不计其数的一线工作者默默无闻的守卫各个道路卡口,当然,还有数以万计的人民警察英勇无畏的日夜轮守,为我们筑造起一条坚不可摧的防护线。[详细]

    03-04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 总投资3.37亿元项目复工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招远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部署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阜山镇:矿山企业党建引领 铸造“战疫”硬核堡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招远市阜山黄金矿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坚定不移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及主管部门的防控疫情的指示精神,全面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团结带领阜山镇矿山企业广大党员奋力铸造“战疫”硬核堡垒,彰显阜山矿山企业的家...[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