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张星镇3900公斤蔬菜、2630斤鸡蛋免费发放给困难群众

2020-03-02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日讯 (通讯员 孙彦龙 董晓波 姜玉玮 记者 薄晓娜) “大爷,镇上安排过来看看你,给你带了些菜和鸡蛋。”“身体怎么样?疫情还未结束,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家里的菜、米面还有吗?不够的话跟村里反映。”

  2月26日上午,招远市张星镇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来到五保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上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每到一户,领导们都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不忘叮嘱大家,疫情期间加强防护意识,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出行、购物不便,尤其是贫困群体更容易出现暂时生活困难。“这些困难群众能不能吃得好、吃得饱,就成为张星镇党委、政府一直比较牵挂的事儿。”张星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为此,张星镇进行了集中排查,重点就是把因疫情影响出现临时性生活困难的群众梳理出来,及时对他们进行帮扶救助。

  为保证排查不落一人,对真正困难的群众进行救助,张星镇先后安排了2轮排查,先后梳理出相对比较困难的群众263户,其中贫困户176户。考虑到困难群众因为春节关系,米面油储备相对比较充足,目前困难家庭主要存在问题是缺少新鲜蔬菜。于是,镇政府集中采购白菜、土豆、菠菜、大头菜、胡萝卜等蔬菜3900余公斤,鸡蛋2630斤,免费发放给这些困难群体。

  “我们这项工作不是一次性的,随着疫情防控时间的延长,我们将动态掌握贫困户生活保障情况,第一时间采取帮扶救助措施,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张星镇政府分管负责人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