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绿灯保民生 关红灯保稳定——招远市交通局开辟绿色通道战疫情

2020-02-21 14: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1日讯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贾浩成 张志远) 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集中研讨疫情防控期间保民生、保稳定问题,要求局全体交通干部站在讲政治、讲大局、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提高站位,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人性化执法,在精准实施、精准落实上下足功夫,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该局党组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担责,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

  执法监察大队立足实际,积极作为,召开专题会议,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行业执法监察工作如何保民生、保稳定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全体执法监察干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出发,深刻理解和把握局党组会议精神,增强战“疫”的信心决心,不折不扣执行局党组决定,把牢防控工作的着力点,身体力行做好交通执法监察与疫情防控结合文章,切实扛起防疫情、促发展的政治责任,确保把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体执法监察干部踊跃响应,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发出《防控疫情倡议书》,成立了局党组领导为总指挥、大队党支部书记为队长、退伍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党员先锋突击队”,打造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交通干部队伍,确保“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彰显了交通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的无私奉献襟怀、敢打硬仗信心、勇战必胜决心。

  针对保民生、保稳定,该局执法监察大队主要采取了三条举措。

  提高鲜活农产品运输效率。落实“三不”政策,对于运输蔬菜水果、粮油、肉食、蛋奶等关系民生的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不扣车、不卸载、不罚款"优惠政策,简程序,快检查、快放行。对于违规车辆,区别对待,采取现场整改、限时整改等灵活方式,确保车辆快通行、不滞留。

  提供温馨服务。在执法车辆上,准备了工具箱、热水壶、水杯、感冒药、腹泻药、针线包、消毒液等,在为司乘人员提供常规服务的同时,即时在车上喷洒消毒液,有效遏制病毒滋生、蔓延。

  宣讲防“疫”知识。在做好执法监察巡查的同时,执法监察大队执法干部加强对司乘人员教育,现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司乘人员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配戴口罩上路、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同时,执法监察干部定期对办公地点、执法场所及执勤车辆清洗消毒,积极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病毒不入侵、不扩散。

  “榜样引领时代”。全体交通干部纷纷表示,要争当党员先锋突击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践行非常时期交通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提升交通形象、展现交通风采。

  据了解,“金都百货”拥有5部车辆负责采购、运输,每天运输量30多吨,担负招远城区和蚕庄、金岭、张星、阜山等4个镇街区的群众膳食用品供应任务,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局执法监察大队确定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加强与“金都百货”沟通,共顺利放行“金都百货”运输车辆180多辆次,保障1000多吨新鲜蔬菜、米面、蛋奶等群众基本生活用品及时运送,有效满足辖区群众生活需要,及时消除了非常时期群众恐慌心理,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新春伊始,招远市交通运输局精心做好行业执法与防控疫情结合文章,开绿灯保民生、关红灯保稳定,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赢得社会各界一致赞誉。

  “金都百货”负责储运工作的郭春波经理身有体会地说:“市交通运输局在非常时期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人性化执法,缩短了群众基本消费品运输时间,提高了运输效率,保障了市民基本生活需要,这是防控疫情的一大举措,我们举双手赞成,打心底里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自捐十万元 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党委书记带领全村打响疫情防控战

    [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梦芝街道悦福苑物业:每一个都是战役主角

    疫情发生后,在梦芝街道悦福苑小区物业工作群里,每天不知有多少条类似这样的信息在传送着。物业人每天坚持重复着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工作,确保了小区的正常运转,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下的坚守 招远市400余名环卫工人共筑城市防疫墙

    庚子鼠年的这场疫情,让全国上下的心紧密相连,多个岗位工作人员走出家门,走上抗疫之路。而环卫工人们也同样是坚守一线的“逆行者”。面对疫情,招远市400名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守护城市的干净、整洁。清扫、清运、消毒……虽然工作量倍增,但他们不惧困难...[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吹响复工“集结号”!政企同心战“疫”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大战。招远市高度重视复工企业的服务和管理,成立复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企业复工工作的指导、审批等工作,把好企业复工审批、健康上岗、生产运行、疫情应急等十一道关卡,推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尽快释放产能,...[详细]

    02-21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

    2020年2月9日,公安机关接到杨某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购买口罩时被骗1980元。接警后,招远市公安局民警立即出动,确定嫌疑人为贾某并于2月13日在其藏匿处将其抓获,招远市人民检察院及时获悉该案情况,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员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详细]

    02-20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寻找“战疫情”基层故事|于振波:疫情面前誓当群众“主心骨”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招远市梦芝街道梦芝村党支部书记于振波奋战在一线,守土尽责、担当作为,带领梦芝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排查疫情风险、宣讲政策与防疫知识、维护地方和谐稳定与保障村民生命健康,有力推动了街道工委、办事处各项疫情...[详细]

    02-20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