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阜山镇:别样的主题党日

2020-02-20 09: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0日讯(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徐晓倩 陈昱玮)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因为疫情影响,招远阜山镇党委取消了以往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的开展方式,通过微信群、村级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同时要求各村结合本村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宣誓,无论在哪都要庄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2月16日,招远市阜山镇峰山后村卡口值班党员在清扫完卡口积雪后,重温了入党誓词。卡口值班党员冯书忠说:“以这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还真是第一次,扫完雪后身上热乎乎的,入党宣誓以后觉得有点热血沸腾了,挺激动的。”卡口值班没有党旗,但是几位党员商量了一下,最终决定面向村党支部办公室的方向,党旗在心中,宣誓无论在哪都要庄严。

  党员,无论在哪都是榜样

  “我们村党支部这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逐户电话通知,强调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自2月18日始,招远与周边县市的卡口都撤了,党支部发现好多村民看见卡口撤了以后有点放松警惕了,所以,党支部决定让党员逐户电话通知”东大夼村支部书记刘辉说道。该村还编了顺口溜让党员推广:

  病毒还在爆发期,卡口撤,人流动,招栖边界要留意。

  无事尽量别出门,走亲戚,不可取,有困难向组织提。

  外来人员要登记,未备案,不放行,村级卡口守阵地。

  刘辉书记说:“下通知也是党员增强防控意识的一次学习,同时,党员要带头在排查、值班、消毒、为村民服务等各个方面努力工作,为全村百姓做个好榜样。”

  组织,无论何时都在身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曲蒋家村党委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全方位做好防控工作。当前最好的防控就是不出门,村党委在第一时间便做了封村的决定,所有因不便出行造成的困难,村党委全部帮助解决。该村党员分成排查组、消毒组、卡口值班组、后勤组等,2月份,该村要求各组党员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在安排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困难集中上报村党委,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帮助协调。“关键时刻,更要让村民知道,党员一直都在,组织一直都在。”书记王金勇说。“有困难找村党委”已然是九曲蒋家村村民的习惯,党组织,一直都在身边。

  党员们纷纷表示,与以往的学习相比,今年的主题党日令人难忘,虽然冷、但无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