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有大爱 招远阜山镇东大夼村村民自发捐款支援防控一线

2020-02-18 14: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杨昊 陈昱玮) 近日,招远市阜山镇东大夼村在党支部引领下,村民自发向招远市红十字会捐款7723元,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战士们送上了温暖。

  在2月15日大雪纷飞的日子里,东大夼村民看到镇村党员干部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大年初一就开始在村里不分昼夜地宣传,挨家挨户排查,从而自发组织了一次爱心捐款活动,村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保障了捐款活动的安全有效。因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人群聚集,东大夼村党支部决定,只要有一户村民捐款,都会派支部书记与会计上门接受爱心捐款,并准确记录在档,确保不丢不漏。

  截止2月17日上午9时,共有107户村民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累计爱心捐款达7723元。东大夼村民们通过本次爱心捐款,发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们村老党员都冲上前了,我们做不了大的贡献,捐点钱给他们也算尽了一份心意”。“国家帮助我,现在国家有难,镇上、村里领导都在卡口给我们把关,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多少算是一点心意。”东大夼村村民说到。

  自疫情防控开始,镇机关、派出所及医护人员就在东大夼招栖边界卡口驻扎至今,东大夼村民们看在眼里,感激在心中,村民们陆续自发到卡口为值守人员送来饭菜、方便面、鸡蛋、姜汤、水果及零食等物资,尽自己绵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东大夼村党支部筑牢村内疫情阻击战线,日夜安排人员守候村防疫卡点,金苗苗幼儿园刘宁、周美玲夫妻为村防疫卡点赠送140斤鸡蛋,还有很多村民也自发出资出力,支援村级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有情,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干部、群众实际行动积极投入战“疫”,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