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招远市

关注舌尖上安全 招远开展端午节粽子专项检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14 10:12:00   作者: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大众网烟台6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勇 曹立良 记者 杨瑞远)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各式各样的粽子陆续上市。为保障广大市民节日饮食安全,连日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传统食品粽子的制售企业为重点,范围涵盖消费比较集中的超市、商场、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场所,主要检查商品进销货台账、包装及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项目,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虚假宣传、无照经营及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对部分在销粽子进行了监督抽检,检验结果将在端午节前向社会公示。

  截至目前,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超市、餐饮店等35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在选购粽子时,一定要查看真空包装有无漏气涨袋、变质等问题,切勿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购买食品时一定要保留好原始票据和相关凭证,网购食品时要保留截图, 方便发生消费纠纷时作为维权依据。

  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和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可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