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特种设备专班开展液化气充装企业专项督导

2021-07-21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栖霞特种设备专班开展液化气充装企业专项督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于超 烟台报道

  为保障栖霞人民用气安全,减少和预防事故发生,近日,栖霞特种设备专班对全市13家液化气瓶充装企业进行了专项督导。

  此次专项督导重点围绕企业是否违规充装报废、超期未检和非自有产权气瓶,充装前后记录是否完整,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是否进行定期检验,气瓶充装追溯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安全管理人员、充装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等五大方面进行。经检查发现,部分企业仍存在着充装记录不完整,回收的废旧气瓶未及时处理,气瓶充装追溯系统未实时上传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人员现场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责令企业立即整改。下一步,特种设备专班督促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液化气充装单位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