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栖霞市

栖霞市国税局开展“四心”活动为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30 11:2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30日讯 (通讯员 丛钰阜 记者 姚辉) 近期,栖霞市国家税务局紧紧围绕“四心”理念,即真心、精心、热心、公心,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打造“家和文化”、青年干部管理、纳税人服务、作风建设四方面为税局管理提质增效。

  真心爱护,构建温暖无私的“大家庭”

  “家和文化”置于社会层面,倡导的是紧密的凝聚力、强大的向心力,这对于一个单位的整体发展至关重要。打造“家和文化”的关键离不开“真心”。栖霞市国家税务局召开专题教育讲座,倡导全局干部以真心促共荣,尊重上级、体恤下属、关爱同事,并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丰富干部生活,排解干部压力的同时增进单位肌体协作度与凝聚力。通过真心爱护,深入弘扬“家和兴税”理念,构建温暖无私的“大家庭”,形成税务干部之间共进团结的和谐关系。

  精心培育,铺就全面成长的“快车道”

  “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是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青年之于民族,国家具有非凡意义。税收事业的载体是税务干部,税务干部队伍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青年干部的补充与培养,而青年干部的培养离不开“精心”。栖霞市国家税务局将青年干部培养作为单位人才队伍发展的关键,从两方面入手,精心培育,发挥保护好青年干部的朝气锐气,为其铺就全面发展“快车道”。

  栖霞市国家税务局激发干部队伍的正能量,以素质培养为主线,以组织与个人双向选择为导向,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认真听取年轻干部工作意见,交流工作心得,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该局以青年干部夜校为载体,每周安排青年干部集中培训学习,组织青年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培养党性强、作风正、有能力、肯干事的德才兼备复合型人才。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只有打好根基,才能茁壮成长。栖霞市国家税务局认为,对于青年干部来说,基层尤为重要,因为它是接触纳税人最直接、联系纳税人最紧密的重要阵地,是青年干部得以进步成长所不可或缺的重要机遇期。栖霞市国家税务局根据山东省局“基层固税”战略,烟台市局“一线工作法”,扎实推进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将新入职青年干部安排至基层各分局工作,在保障好青年干部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让每一名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大厅业务,交流轮岗,掌握“金税三期”系统办税操作基本流程;发挥好老同志传帮带作用,带领年轻干部深入企业,学习行业模板,熟悉实地查账经验。用好基层这块“磨刀石”,打掉棱角,磨出锋芒。栖霞市国家税务局通过对青年干部的精心培育,让每一名青年干部步入全面成长的“快车道”。

  热心送暖,筑起便民办税的“连心桥”

  便民春风起,群众开心颜。便利纳税人,获得纳税人的高度认可离不开“热心”。栖霞市国家税务局做好热心送暖“两步走”,筑起便民办税“连心桥”。“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起深。”栖霞市国家税务局开展以“纳税服务专业化、专业服务团队化”为方向的纳税服务改革,通过打造一批业务能力精湛、工作作风扎实、服务态度热心的专业化团队,更好地服务纳税人,使每一名到办税厅的纳税人真切感受到栖霞局便民春风行动所带来的春暖融融。从而更有效的凝聚税企合力,改良征纳关系,营造和谐氛围。

  当前,栖霞市国家税务局的纳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热心钻研,最终在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统一推行使用“手机版”设备开具电子发票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并在全市各县区局进行经验推广。通过“手机开票+微信领票”的线上运行方式,实现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领购、开具、验旧、发送全过程的手机处理模式,有效打破了以往纳税服务空间和时间上的限制,促进办税模式逐步向网上办税转变,形成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到厅办税为兜底的“套餐式”服务,使得纳税人的认同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推行过程中,服务单位建立了电子发票QQ群,由专人处理纳税人开具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纳税服务厅设置电子发票咨询专窗专线,解答纳税人关于电子发票的疑问,双方通力配合,做到1+1>2。通过以上两个“热心”,助力实现涉税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助推“栖霞速度”、“栖霞效率”。

  公心对待,营造风清气正的“好氛围”

  “公”,一为公正公平,二指人民群众。一个单位良好作风的形成,既离不开顺顺理而言,无偏无私的“公心”;也离不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心”。栖霞市国家税务局牢固树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选人用人导向,让不同年龄段,不同知识结构和阅历水平的人员都能各尽其能,奋发有为。通过实现干部队伍有序交流常态化激发工作活力,让真正干事创业的人干事有舞台,奋斗有力量。同时完善权利维护和保障机制,对于家庭困难的干部职工给予更多关怀扶持,确保人人享受平等“待遇”。

  栖霞市国家税务局一方面紧抓系统内绩效考核,科学开展考评,加强考评结果的应用,以考核促管理,以考核带队伍,以考核促公平。另一方面运用好“数字人事系统”,对于局内任何一级干部都做到“一碗水端平”,严格按照请销假规章管理制度规范请休假行为,严肃处理迟到早退行为,杜绝特权现象发生。

  “税官须廉洁,执法要清正。”栖霞市国家税务局要求每一名税务干部秉承税收执法为人民的理念,以“公心”获民心,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每个人的思想与行动中,立足于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以肯吃苦的信念去履职尽责,以不避难的态度去主动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去狠抓落实。积极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建立“作风建设年”配档表,通过“工作纪律巡查、廉政警示教育、政治思想学习、‘一案双查’执纪检查、廉政谈话”每月系列活动,推动全局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让为民、务实、清廉在全局蔚然成风。

  栖霞市国家税务局通过开展此次“四心”活动,凝聚了干部力量,深化完善了人才梯队,改良了征纳关系,形成了健康风气,使得全局管理体系最大限度得以深化,局内管理能力提质增效最大化。为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纳税环境,多点切入服务好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提供了“栖霞方案”。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