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加工企业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6-09 16:13: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应急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郭昊臻 烟台报道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科学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6月7日烟台市蓬莱区组织开展冷链食品应急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共计100余人参与演练。

  应急演练由蓬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组织,蓬莱区市场监管局、蓬莱区卫健局、蓬莱区公安局等部门共同参与。演练模拟蓬莱区某进口冷链食品加工企业搬运工出现发烧咳嗽症状,经流调、诊断排查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经指烟台市委指挥部同意,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厂区进行封闭,迅速开展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并根据流调和检测情况扩大检测范围。

应急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联防联控能力,达到了培训人员、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重点巩固完善了各参演单位合作机制,保证了采样现场的人员管理、信息登记、个人防护、样品采集、样品运输和终末消毒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演练期间,蓬莱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了蓬莱区8家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驻厂员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