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归大海 思念永存”烟台市海葬公祭典礼在回龙山功德园举行

2021-07-21 19:1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人们低头为海葬同胞默哀

为逝者敬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徐宏良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鼓励生态安葬,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7月17日,“情归大海 思念永存”2021年烟台市海葬公祭典礼在回龙山功德园海葬纪念园举行。此次海葬公祭典礼由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民政局主办,芝罘区殡仪馆承办。

  典礼现场庄严肃立,人们双手交握,低头为海葬同胞默哀,以表达缅怀之情。烟台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烟台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培杰,芝罘区民政局副局长高向华,莱山区民政局局长刘都侠,莱山区民政局事务科副科长于凤芹,芝罘区殡仪馆主任牟道文,烟台市回龙山功德园办公室主任王洁共同为逝者敬水,并为逝者整理挽联,以最庄重之礼送逝者最后一程。

为逝者整理挽联

宣读祭文

  “博大深谙,宽广胸襟,容五湖量,纳百川怀,生命之源,起于大海,浩瀚之恩,铭刻于怀……”烟台回龙山功德园总监王振礼宣读祭文。盛夏花开香满怀,大海葬亲思长存。朵朵莲花灯盛开,为逝者照亮前方的路,人们依次向池中放莲花灯,默哀致敬,愿所有的海葬逝者追踏着莲花明灯一路走好。

全体人员向逝者三鞠躬

  亲属为逝者献花,在树上系上亲手写的祈福卡,以此寄托哀思。亲属将写给逝者的信投入邮箱,邮箱将带着亲属的思念与寄托,去往远方。公祭典礼全体参与人员向逝者三鞠躬,寄托对逝者的敬意。

  为方便逝者家属缅怀亲人,回龙山功德园建有专门的海葬纪念广场,家属可前去祭奠。海葬是一种生态殡葬方式,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有力推动了烟台市节地生态安葬和精神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