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税务局多举措优化出口退税服务 为外贸增长提供坚强支撑

2021-06-23 18:2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烟台报道

  龙口市作为外向型发展城市,出口贸易体量大,出口占比较大,为更好服务出口企业,龙口市税务局积极与企业对接,全面推行“一次办好”和“24小时”退税,简化办理流程,为出口企业摆脱经营困境提供了强大助力。

  “得益于我们税务局的24小时出口退税到账服务,加快了企业的资金流转速度,使资金能够更快更优运转,让我们可以更从容地应对一些外部挑战,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们的国际竞争力。”龙口海盟机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晓光表示,海盟机械是龙口市一家生产企业出口企业,出口管理类别为一类,出口退税实行无纸化管理,全部流程实施电子化办理,退税时间缩短至6小时以内。2021年1-6月,龙口市税务局为该公司办理了出口退税8292万元。

  龙口市税务局全面梳理总结出口退税的新政策、新规定,形成政策汇编,通过税企微信群和“一对一”辅导等契机,向纳税人进行政策传达,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做到懂政策会操作,实行税款应退进退。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龙口市税务局全面推行了24小时退税到账工作。与国库部门建立协作机制,打通出口退税款到账的最后一道关卡,实行“随报随批、随批随退”服务。2021年1月-6月,共办理退免税1169余户次,办理退税10.14亿元,平均办理时间不到12小时,切实做到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当天到账服务承诺,为稳定龙口市外贸增长提供了坚强的税务支撑。

  在确保一类、二类出口企业及新旧动能转换出口企业实现无纸化管理全覆盖的前提下,又将涉美出口重点企业、稳外贸出口企业及部分三类企业纳入无纸化管理。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采取了网上受理、在线审核、网传审核资料等“非接触式”办税的方式办理出口退税,最大限度地减轻纳税人申报负担,降低纳税人的退税成本。目前全市通过无纸化方式申报的出口企业达到287户,通过无纸化方式办理出口退税10.2亿元,占全部出口退税额99.63%。

  下一步,龙口市税务局将继续做优做细各项出口退税服务举措,全面落实出口退税优惠政策,最大化提升退税便利化程度,最优化提供出口退税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