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开工敲响“安全钟” 复工上好“第一课”

2021-04-01 05:50: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孙立波 烟台报道

  “眼下,全市建筑领域迎来复工复产高峰,作为建筑企业务必要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日前,在烟台龙口市嘉元集团组织召开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上,龙口市住建局负责人应邀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为迅速恢复企业复工复产正常工作状态,龙口市住建局在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达到复工标准的拟开工项目,班子成员围绕政策形势、思想动员、警示教育、安全部署等方面内容,到工地现场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并从起重机械检测维修、施工临时用电安全、脚手架、深基坑等方面,对安全生产进行全面部署,提出具体目标和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使企业主动深入查找和解决安全管理中想不到、管不到、治理不到的深层次问题。

  此外,针对建筑工地存在的跨越隔离护栏、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工程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保证建筑工地人员出行安全,龙口市住建局联合龙口市交安委召开了全市建筑企业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警示教育约谈会,要求建筑企业围绕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工地环境、违法事故情况等,全面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全要素排查整治,并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建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会后,各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改,与员工签订了《安全出行承诺书》,承诺坚决管好自己的车、管好自己的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建筑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牵涉方方面面,龙口市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为保障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特邀请龙口市市场监督局对全市建筑工地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人员现场讲解工地食品安全注意事项,重点查看了食品原料来源是否正规可追溯、食品容器及工用具是否生熟分开、从业人员个人卫生是否符合、餐具清洗消毒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与标准,要求企业必须严格落实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增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意识,积极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建筑工人的饮食安全。

  讲好“开工第一课”,做好安全生产督查,参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龙口市住建局用行动为企业敲响了安全警钟,督促企业全体从业人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龙口市住建局局长贾晋坤表示,接下来该局将会把“开工第一课”开进每一个建筑企业,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不复工,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不复工,安全隐患整改不彻底不复工,安全审核验收不达标不复工,为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