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特检院龙口工作站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建服务品牌

2020-06-10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晓 通讯员 王坤 烟台报道 

  参与疫情防控、投身扶贫攻坚,挥汗文明实践活动……2020年来,烟台市特检院龙口工作站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积极投身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中去,奉献“自己”,幸福“他人”,留下一抹亮丽的“特检红”。

  疫情防控有“特检红”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龙口工作站成立党员突击队,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随时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在做好自身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以赴重点保障医院、电厂、生产企业等单位突发的特种设备应急处置,支部采取微信、QQ、电话等方式,主动联系医院、医疗器械制造企业、热电企业等使用单位,指导开展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锅炉等特种设备隐患自查。

  针对电梯与公众出行密切相关,是疫情防控高危场所这一现状,党支部梳理出在检的5月即将到期的电梯有845台,包括涉及医院、医疗器械制造、学院、银行、酒店、必胜客、小区等重点使用单位30家。结合检验工作在到期设备的社区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帮助社区物业公司进行口罩登记发放等工作,确保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特检,为龙口市的“保零”战役贡献特检力量。

  扶贫攻坚也有“特检红”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生活环境,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4月18日,龙口工作站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三洁三亮 温暖扶贫”主题实践活动,以党建促扶贫,以扶贫强党建。

  中心的42位帮扶责任人一大早便来到贫困户家中,大家分组合作、分工明确,不放过房前屋后的任何一处细节。擦玻璃、擦灶台、打扫床铺、收拾院子,帮助贫困户营造一个干净舒心的生活环境,确保通过一整天的辛勤劳动,不仅使贫困户家中变得干净整洁、温馨舒适,同时也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东三甲村的仲崇斋大爷看着收拾干净的家开心得合不拢嘴,连连夸赞。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的加强,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实践证明,在扶贫工作中,只要用对方法、付出真情真心,就能换取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而变化也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文明实践还有“特检红”

  近日龙口工作站党支部根据工作区域分为东西两个小组分别开展了社区“双报到”卫生清扫活动,同时为龙口文明城市创城复评助力。

  龙口工作站党支部主动联系几处老旧小区的卫生清扫工作,重点清理无人管理的公共区域。大家分工明确,分别拿着扫帚、铁锹等劳动工具投入到此次卫生清扫活动中去,从居民楼的一个角落开始,树下、绿化带、小广场以及小区外的马路等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清扫过程中大家始终情绪高涨、干劲十足、仔细认真,直到将小区相关区域的卫生整理完毕。尽管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活动,活动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本次活动中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备受社区和居民的好评,全体党员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增强责任担当,推动“双报到”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仅要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更要打造群众满意的检验服务环境,最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男子无证酒驾上高速被查 行政拘留15日并罚款2000元

    4月27日清晨,烟台高速交警龙口大队依托黄城收费站开展错时勤务过程中,在对一辆面包车检查时,车内有淡淡的酒气,民警怀疑驾驶员可能存在酒后驾驶行为,便示意男子熄火接受检查。[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 龙口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3月27日上午,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龙口革命烈士陵园内的799座烈士墓碑逐一献花、擦拭墓碑,对墓区环境进行了认真清理,并举行了简朴庄重的祭奠革命英烈仪式。 [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摁下水利工程建设“快进键” 将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最近,龙口诸由观镇西张家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程机械机器轰鸣,运输车辆往来不断,带着口罩的工人在各自工作界面紧张忙碌进行施工。[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官”上任迎大考 疫情面前勇担当

    “这个姑娘有干劲,还挺有号召力,带着村里的人一直在村口执勤,风里来雨里去的,俺都看着心疼,没事的时候就过来送壶热水,送个饭啥的!”热情的村民心疼地说。村民提到的这位姑娘,名叫高丽,是龙口市兰高镇柳家村新到任的党支部书记。[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龙口农高区战疫情抓发展,线上展开双招双引

    “大家好,近期疫情严重,相关工作无法面谈。特建此群,方便大家沟通。请大家多为龙口农高区的双招双引工作牵线搭桥、出谋划策。”连日来,龙口农高区副主任王钦超每天都在新建的4个“双招双引”微信群里,与天南海北的客商沟通联系。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王钦超...[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挡不住真情 龙口黄河营村57名党员捐款助力战“疫”

    “这5010元钱,是我们村党支部57名党员捐的款,请您收下。希望能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助一臂之力。”2月6日上午,一名男子敲开龙口市红十字会办公室的房门。他叫张存友,是龙口度假区黄河营村的党支部书记,拿出一摞钱交给工作人员。[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