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迎大考 疫情面前勇担当

2020-03-07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丽在村口检查出入车辆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7日讯 (通讯员 姚雪梅 记者 陈晓) “这个姑娘有干劲,还挺有号召力,带着村里的人一直在村口执勤,风里来雨里去的,俺都看着心疼,没事的时候就过来送壶热水,送个饭啥的!”热情的村民心疼地说。村民提到的这位姑娘,名叫高丽,是龙口市兰高镇柳家村新到任的党支部书记。

高丽(右)为入村人员测量体温

  “从腊月二十六刚到村里任职,不到一周时间,就遇到疫情爆发。既然咱干了这个书记,就要对村里的百姓负责。我曾经当过兵,也是一名党员,我不冲在前,谁冲在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高丽坚定的说。据了解,高丽是一名退役军人,1994年12月入伍,1998年12月退役。

  每当和她聊起军人时,她总是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原来高丽的父亲和哥哥也都是军人,从小听着抗战故事长大的她,也如愿以偿的实现的军旅梦。可惜,哥哥于2015年1月在部队服役期间因公牺牲,留下她一人照顾父母,父亲前段时间又突发心梗,急需照顾。面对疫情,高丽有太多的苦楚。

高丽(中)为入村居民进行登记

  “闺女,你去吧,刚当上书记,村里人都看着你呢,家里别担心,我照顾你爸。咱家一辈子都跟着党干,现在那个病毒挺厉害的,你赶紧去忙吧,我和你爸都支持你!”面前是病毒,身后是人民。在老家过年的高丽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通知后,驱车30公里,从老家返回柳家村,迅速通过宣传发动,召集村里党员、退役军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封闭村庄出口,设卡检查,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制度。组织人员坚持每天对村庄主要道路进行消杀作业。外地返村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4天,由村里统一安排,把生活用品送货到家。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一直驻守在村里,大事小事,忙里忙外,没休一天假。

  “我是军人的后代,我曾经也是一名军人,我的选择我父亲肯定能理解和支持,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其实我还是很惦记家里的老父亲。”高丽说。

  面临春耕备耕,高丽又积极引导村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积极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去,保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高丽目光坚定地说:“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百姓信任我,我更要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把村里各项建设发展得更好,不负群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丨龙口农高区战疫情抓发展,线上展开双招双引

    “大家好,近期疫情严重,相关工作无法面谈。特建此群,方便大家沟通。请大家多为龙口农高区的双招双引工作牵线搭桥、出谋划策。”连日来,龙口农高区副主任王钦超每天都在新建的4个“双招双引”微信群里,与天南海北的客商沟通联系。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王钦超...[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挡不住真情 龙口黄河营村57名党员捐款助力战“疫”

    “这5010元钱,是我们村党支部57名党员捐的款,请您收下。希望能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助一臂之力。”2月6日上午,一名男子敲开龙口市红十字会办公室的房门。他叫张存友,是龙口度假区黄河营村的党支部书记,拿出一摞钱交给工作人员。[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七甲镇老党员谢波:带伤坚守抗疫一线

    最近疫情期间,在七甲镇王屋水库处道卡口总有一个身影,他排查登记外来车辆,雪天清扫道路,工作处处往前靠,这个人就是谢波。谢波为七甲镇经济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今年54岁,入党已有23年,年前在去单位值班的路上,因下雪路滑,不慎摔倒,导致1条肋骨骨折,4条肋...[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一线医务工作者:敢于冲锋 也能坚守后方阵地

    这是抗击疫情工作中,龙口市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故事。他们有的奔赴“前线”支援湖北,有的坚守乡村服务百姓,更多的则是在自己的疫情防控岗位上,默默坚守和付出。[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七旬老村医奋战抗疫一线 守护百姓健康平安

    国有殇爱无疆,疫情前看担当。在龙口市高新区上下宣传带动下,干群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不惧疫情、甘于奉献的“防疫战士”。周永丰就是其中一位,他是一名乡村医生,他热爱这片土地,牵挂这方乡亲。在疫情面前,他不惧个人安危,勇于担起医者使命...[详细]

    02-09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紧急公告】龙口市公共交通线路自1月26日起暂时全部停运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龙口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自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起,我市公交线路将暂时停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详细]

    01-29 13-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