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项工作推进会议

2019-02-03 09: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2月1日下午,龙口市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就做好春节期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镇(街、区)党(工)委分管宣传文化工作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市直各部门及烟台市属以上驻龙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单位学习管理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央宣传部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阵地。截至1月31日晚24时,龙口市注册人数超6万人,学员人数和党员覆盖率居于烟台首位。教体局高度重视、组织有力,迅速调动起教师和家长群体的积极性,短期建立起25个千人学习管理组,动员人数超2万人,为我市工作赢得了先机;公安局、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东江街道、东莱街道等单位也积极探索适合自己单位的工作方法,组织发动好、工作进度快、注册人员多、人均积分高,体现出较强的组织动员能力,为全市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做出了表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尽快建立完善各级学习组织,形成覆盖全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组织架构。要做好队伍建设,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建立学习管理员队伍、通讯员队伍和评论员队伍三支队伍。镇街区要抓好村居、社区、企业队伍建设,部门单位要抓好本单位及下属单位队伍建设并落实各项保障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各自实际,通过纳入中心组学习、领导带头学习、学习标兵奖励、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挥志愿者积极性等手段,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积极性,提升活跃度和学习积分。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好学习平台把各自工作宣传好,把各自形象树立好;市内媒体对学习情况要及时进行跟踪报道,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也要积极利用各自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广,及时刊发工作经验信息,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会议强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情况将纳入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巡察、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考核,并作为各级文明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做好学习平台建设和推广使用工作。要利用好春节假期的有利契机,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将“工作空档期”变为“学习机遇期”和“成绩赶超期”,做好量质双提升,确保工作实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拉练路上“鱼水情” 子弟兵寒冬入村送温暖

    怀着深情厚谊,带着满腔祝福,山东陆军某预备役团冬季野营拉练途经龙口市石良镇尹村,利用修整时机,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在寒冬季节,为群众送去子弟兵的祝福与温暖。[详细]

    02-02 16-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四有”政协委员风采:家庭教育先行者王志凯

    微信图片_20190201171123.jpg

    “家庭教育对我而言,是工作,更是一种情怀。每当看到家长愁容满面地来向我咨询问题,带着笑容带着希望离开,我的内心总是倍感温暖,我享受这份快乐!”谈及自己从事并深深热爱的教育工作,龙口市政协委员、实验中学校长助理王志凯这样说。[详细]

    02-01 18-02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
  • 小货车高速路上突然爆胎 黄城站收费员助其换胎

    1月7日上午8时许,一辆白色小货车在行驶至荣乌高速黄城收费站时,前右轮车胎突然爆裂,不能行驶。细心的黄城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跑上前去向司机了解情况。 [详细]

    01-08 08-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新华书店开展“话东莱·品书香”活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读者,乘着全省新华书店“五个年活动”的春风,龙口新华书店文化创新年活动之“话东莱·品书香”系列活动于11月10日上午10点在龙口分公司实验路门店负一楼如期进行。 [详细]

    11-13 07-11大众网烟台频道
  • 龙口税务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 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龙口市税务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一次办好”改革精神,坚持从纳税人的视角思考问题,用纳税人的需求设定目标,以纳税人的感受确立标准,对办税流程等进行细节优化,让快捷、高效成为办税新常态,并以此推动...[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
  •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龙口公安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为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形成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使禁毒宣传教育内容深入社会各个层面、各个角落,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近日,龙口市公安局联合教体局、卫计局以及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在文化广场禁毒教育基地举办了以“...[详细]

    06-27 08-06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