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龙口市

龙口税务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 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8-08-31 18:3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31日讯 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龙口市税务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一次办好”改革精神,坚持从纳税人的视角思考问题,用纳税人的需求设定目标,以纳税人的感受确立标准,对办税流程等进行细节优化,让快捷、高效成为办税新常态,并以此推动税收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龙口市税务局持续推进涉税事项“一窗通办”和涉税业务“容缺受理”服务,整合服务资源,持续推进涉税事项“一窗通办”,优化办事流程,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深化为“进一个厅、叫一个号、到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一次办好所有事项”,实现了新税务机构服务资源的高度聚合,把该放的权放彻底、放到位,把该精简的办税资料、环节精简到位,服务的效率大幅提升。

  “前几天我办理一户公司注销业务,从受理注销申请到领到《清税证明》,只用了不到一周时间,以往办理相同业务,国税、地税来回办理完相关手续需要3—4周时间,如果纳税人有欠税或未申报等情况,还需要更长时间。原先企业注销需要分别给国、地税机关报送资料,现在只要一套资料,不用两家来回跑,真是方便了好多。”龙口市鸿淇商贸有限公司会计于英说。

  该局积极与不动产管理中心沟通对接,将二手房交易中材料预审和家庭保有住房情况调档环节合并,由不动产管理中心一次性提供材料;在交税环节,办税服务厅将原来的审核、评估、缴费三窗口合并,改为一人一窗一机受理。“像我们这种中介机构,经常帮客户办理二手房过户,原来得在不动产、办税厅、房管档案处来回跑,在办税厅还要排队很久,一笔业务用大半天时间,现在好了,不用来回跑,办税厅来一趟就可以了,省时省力。”正在办税厅办理业务的二手房中介王女士说。

  在落实“一次办好”改革的实践中,龙口市税务局还创造性地利用科技手段将“一次办好”升级为“自助化一次办好”。龙口市税务局在烟台地区率先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商业中心自助办税区,通过技术改造实现办税服务厅自助领购出租车发票;在汽车广场和车管所设置办税终端,实现90%以上车辆购置税业务自助办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