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龙口市

龙口法院坚持三项要求 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1-18 16:5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18日讯(通讯员 曲岩)近日,龙口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部署。杜纪挑院长要求全院各部门要坚定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法院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肩负的重要责任。

  认真学习,坚定不移的坚持司法为民。深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严格落实“四心工作法”,继续推行“邮寄立案、电话调解”,最大限度降低群众的诉讼成本。加强法庭建设,完善人民法庭直接立案机制,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就地就近化解矛盾纠纷,减轻当事人诉累。扎实推进“滴水讲坛”“法律进企业”、“法律进村居”等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延伸工作触角,畅通民意诉求渠道。

  准确定位,坚定不移的抓好业务工作。紧紧抓住新一轮司法改革的有利时机,不等,不靠,不冒,抓好审判执行主业。完善院庭长带头办案制度,提高审判效率与质量。探索建立主审法官办案责任制,按照权责利相统一的原则,明确法官办案权力和责任,严格错案责任追究。完善审判流程管理和质量监控,运用信息技术,科学衡量审判执行工作实绩,实现对办案流程的全面管控。

  强化管理,坚定不移的加强队伍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要进一步规范司法作风。坚持典型引路,在报、台、网上加强对法院典型人物和事迹的宣传。同时,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为指引,立足司法改革,推进干警能力素质转型升级,通过更高效的办案效率、更全面的服务措施、更充分的司法保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