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龙口市

龙口交警大队全方位治理工程车辆安全隐患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3-20 18:02:00

  大众网烟台3月20日讯(通讯员 宋君 记者 钟建 实习生 牟玺陆)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春季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建设顺利进行。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近期工作中,以国内道路交通事故为警示,加大了对工程车辆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将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重点,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统一动员部署 细化责任分工   

    由于辖区各类工程施工加紧,工程车辆交通流量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增多,部分工程车辆驾驶人在紧张的施工中忽视了交通安全,有的连夜运行,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给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隐患。

  龙口交警大队充分认识到问题后,于3月14日召开工程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根据各自辖区路段工程车辆交通秩序情况,结合“迅雷2014”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集中力量打好工程车辆隐患排除攻坚战。

  为了达到良好治理效果,龙口交警大队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成立了工程车辆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车管所严格按照规范程序为工程车辆进行勘验和挂牌,并深入重点施工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各中队将具体路段、时段明确划分到民警个人,扎实开展路面检查工作,通过层层明确领导责任,层层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严格路面管控 净化交通环境   

    交警大队严格落实“迅雷2014”专项整治行动措施要求,把工程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工作重点。在路面交通管理工作中,合理调整勤务安排,着重加大中午12:30至14:00、夜间21:00至凌晨2:00疲劳驾驶多发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大疏港高速工地、人工岛专用路、龙港路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警力部署,有效增强道路的管控。

  针对石料车、沙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工程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严查严处,做到交通违法行为没有纠正不放过,交通违法行为没有处理不放过,交通违法行为人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

  同时,大队设施科对工程车辆重点经行路段的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交通设施缺损、毁坏、标识标线不清等问题马上进行收复和完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的完备,促进事故预防工作良好开展。  

  开展专项宣传 强化安全意识

    为从根本上预防工程车辆交通事故,推进专项整治活动有序开展,龙口交警大队将工程车运输单位作为安全宣传重点。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施工、建筑工地、大型运输公司,围绕辖区重点项目工程,主动上门开展安全宣传和培训教育,通报各地发生的涉及工程车辆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事故的原因和特点,宣传工程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和规范工程车辆交通行为的重要意义。使驾驶人、车主、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上路行驶必须要遵守的法律法规和通行城市道路的工程车辆必须要遵守的通行规定,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杜绝不符合安全标准、证照不全的车辆上路等问题。

  同时,还主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及时采访报道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对违法车辆及其所属企业进行曝光,广泛宣传工程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活动以来,形成强大的整治声势,取得社会群众的广泛支持。

  自3月14日以来,龙口交警大队安排宣传民警深入各施工单位7处,直接教育工程车辆驾驶人、企业负责人260余人次,共在辖区重点路段、部位悬挂标语横幅6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600余份。安排工程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警力132人次,排查工程车辆370余辆次,查处工程车辆交通违法行为31起,其中未按规定悬挂号牌11起,未按规定线路行驶3起,超速7起,机件不全6起,超载4起,纠正撒漏行为7辆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