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四个聚焦用力”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

2021-07-07 16:5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商雨 通讯员 叶达轩 烟台报道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烟台开发区活化学习形式,拓展教育载体,深化宣传氛围,自觉加压奋进,通过“四个聚焦用力”一体化推动学习贯彻落实落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干事激情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学习研讨上聚焦用力。7月1日,烟台开发区密集设置点位730余处,组织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2.1万余人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当天下午,工委紧接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在认真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起草理论研讨文章《再扬云帆立潮头》,在区内媒体刊发,供党员群众学习交流。烟台开发区34个部门、单位围绕学习研讨主线,积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方式,集中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系统依托班会、队会、校会和主题团日,企业依托100多个“党史学习教育角”推动学习贯彻工作,烟台开发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下步,烟台开发区将通过举办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组织部门中层、党务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党建等培训班,开展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化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在深化拓展上聚焦用力。以主题党课激发荣誉感,举办“咱们支部有力量”主题党课,用情景剧、朗诵、合唱等形式,集讲、视、听、互动于一体,生动演绎源自区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支部故事,用身边真人真事鲜活、立体展现优秀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以别开生面的党课激发共产党员应有的荣誉感。以组织生活会唤醒使命感,围绕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基层党支部紧贴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深入查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发挥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工作推进会增强责任感,召开烟台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工作,坚持把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纳入各级党组织学习计划和党校课程,邀请权威专家授课阐释,利用新闻媒体深入解读,用好各级宣讲队伍生动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重要讲话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在氛围营造上聚焦用力。营造社会喜庆祥和的氛围,在行政中心正门设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等主题雕塑,在多条主干道路悬挂360多面红色灯杆旗,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等标语口号深入人心;在主要广场、公园等处设置主题造型,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拍照、打卡,成为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营造群众广泛参与的氛围,聆听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烟台开发区第一时间派出多路记者,对社会各层面党员群众代表进行采访,把大家激情澎湃的感受第一时间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发布,累计制作短视频20余部,播放量达50多万次。营造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的氛围,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官方平台,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百年天天读”等专栏,烘托浓厚学习氛围。策划制作两期共32版的《庆祝建党百年特刊》,立体化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和重大庆祝活动。营造学习先进模范的氛围,进京参加“七一”庆祝活动3名代表顺利返区后,烟台开发区领导第一时间集体迎接并与代表们座谈,交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悟。召开烟台开发区省、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座谈会,25名受表彰对象参加活动。借此机会号召烟台开发区上下向先进模范学习,同时希望典型代表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带动鼓舞更多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建设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成果转化上聚焦用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作为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烟台开发区自诞生之初就肩负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使命,叠加自贸区这一国家战略后,更承担起了先行先试的时代任务。作为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第一梯队,烟台开发区必须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烟台开发区上下将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更加自觉地把自身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思考定位,对标国内外发达工业园区,全面发起三年大攻坚行动,奋力推动全域整体发展实现新跨越,持续提升对区域发展大局的贡献度,更好带动周边地区发展,加快崛起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窗口。突出在产业培育、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上集中发力、攻坚克难,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为加快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更多精力放在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大事中,下大力气引进一批现代化国际化教育、医疗资源,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