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2021-06-07 11:3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金山湾管理处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滋雯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召开农村工作会议,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如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山湾管理处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李如鹏指出,目前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基本结束。新任职的村“两委”成员要不断提高做好农村工作及服务群众的能力,马不停蹄地融入到工作中去,关心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村“两委”成员素质的高低、战斗力的强弱,事关党在农村各项政策的落实和农村和谐稳定,事关全区长远发展的大局。

  李如鹏指出,要全面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环境卫生不仅关系到村容村貌的整洁,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感,更是一个村的门面,是最基础的工作。要认真学习周边县市区的经验做法,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将人居环境整治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好。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发动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横到边,竖到底,不漏死角,不留空白,全方位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健全村规民约,利用好市场化垃圾清运机制,一方面规范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另一方面协调督促保洁公司加大全天候环境卫生保洁力度,坚决杜绝“前清后乱”、“卫生清理一阵风”等行为。

  李如鹏强调,要牢固抓好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防火形势依然严峻,要继续卡实工作责任,严肃卡口纪律,确保平稳度过防火期。要持续做好村级工程施工、道路交通、“九小场所”和“散乱污”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要把做好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来抓,村干部要带头接种疫苗,宣传发动更多村民进行接种,做到应种尽种。要严格落实农村干部“坐班制”和管理处领导干部接访制,畅通信访工作渠道,加大矛盾隐患摸排、化解工作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