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2010-01-31 09:14:00

用吊车将装有白鲸的大箱子移出

工作人员将装有白鲸的大箱子抬进馆内

    烟台大众网1月31日讯 (通讯员 姜山 马小清 记者 赖静) 10头来自北极的白鲸安家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鲸鱼湾,目前身体状况良好,鲸鱼湾已安排动物专家、兽医、驯养师进行通宵看护,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训练,游客将看到它们活泼可爱的身影。

    2010年1月29日凌晨2时40分,10头来自北极的白鲸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机场彻夜等待的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工作人员会同俄罗斯海洋动物专家,在对白鲸进行了初步检查之后,用大卡车长途跋涉12个小时,把它们接到了新“家”——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鲸鱼湾。

    车队一路未停,到蓬莱已经是下午4时。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鲸鱼湾门口已经站满了准备接白鲸的人们。馆长、工作人员、兽医、驯养师都做好了准备工作,运送白鲸的卡车一到,便用吊车开始将装有白鲸的大箱子移到鲸鱼湾中。

    经过40分钟的紧张搬运,第一头白鲸顺利进入鲸鱼湾,工作人员马上开始对白鲸进行消毒、量体长、测体温和抽血化验等常规检查,在对白鲸进行检验检疫,并确定他们身体情况良好后送入隔离池,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进行隔离检疫。随后,其余9头白鲸也顺利搬运进馆。

    白鲸进入休息池后,由于在长时间的运送途中几乎没有活动,在水中的动作有些迟缓,无法正常游动。在海洋动物专家的指导下,白鲸驯养员和潜水员一起下水帮助它们按摩身体、活动尾鳍,让它们尽快恢复过来,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10头白鲸完全恢复了体能,灵活的在池中游动,开始熟悉新家的环境。鲸鱼湾特地安排了动物专家、兽医、驯养师进行通宵看护,防止出现意外。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引进的10头白鲸中,年龄最大的体长3米,重500多公斤,年龄最小的长2.2米,体重300多公斤。隔离检疫期结束后,将尽快让白鲸们适应、鲸鱼湾的生活环境,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训练,游客将看到它们活泼可爱的身影。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鲸鱼湾2009年3月开工,2009年12月竣工,验收合格投入使用。展示面积近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鲸鱼湾内将陆续展示白鲸、海象、领航鲸、伪虎鲸、北美海狮、北极狼、北极狐等珍稀极地动物,观看动物表演的观众席座位达1000个。

    相关链接:白鲸属于齿鲸类,主要分布在北极圈海域,与其他哺乳动物一样,用肺呼吸,以各种鱼类为食,一头成年白鲸每天要吃24—45千克食物。它的皮肤是随年龄的增长越变越白,成熟后体色变白,寿命一般为25-30年,游速不是很快,每小时5-10公里,不过在遇到危险时,每小时游速可达20公里。

    白鲸是出色的“歌唱家”,它们经常放声高歌,而且每一支“歌”的曲调都不一样,因此人们称白鲸为水中的“金丝雀”。它们还有着一副永远面带笑容的面庞,还被誉为水中的“冰美人”。尤其在白鲸头部上端有一突起的额隆,它是由脂肪构成的,乍看起来犹如一位“老寿星”,因此白鲸又是一种吉祥的动物,这些特长让白鲸得到许多人的喜爱。

入池前准备


对白鲸进行检验检疫

白鲸顺利进入池中

        

编辑:赖静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直通十一运会

·烟台交警在线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线缆耷拉存在安全隐患

南山公园飞来“仙鹤”

老干部书写春联赠村民

红十字冬暖行动启动

台湾旅游考察团游烟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