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渤海银珠首航试水

   2007-03-28 15:37:00

 

 

  烟台大众网3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建波 杜朋仁 记者 李波) 今天下午,随着一声清亮而悠场的汽笛声响起,一艘白蓝色的豪华巨轮轻缓地驶离辽渔集团大连湾新港客运站——“渤海银珠”轮正式踏上了首航之旅,短短5个小时后,它将到达目的地——烟台港环海路客运站。这条目前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客滚船,从此与去年投入运营的“渤海金珠”轮一道,成为大连至烟台的“海上高速路”上一对最耀眼的“姊妹花”。
  
  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大连市副市长何建中等领导出席了昨天的首航仪式。
  
  大连烟台“海上高速”只须5小时
  

  据介绍,“渤海银珠”轮的造价高达2.5亿元,是由辽宁省大连海洋渔业集团公司控股的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辽渔集团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国有独资特大型渔业联合企业,总资产24.9亿元,海陆面积240万平方米,利润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连续20多年居全国同行业首位,2006年实现总收入17.95亿元,利润总额1.15亿元。
  
  作为辽渔集团控股的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达10亿元,拥有“渤海金珠”轮、“渤海明珠”轮等大型客滚船舶,随着“渤海银珠”轮的加盟,山东渤海轮渡公司堪称渤海湾综合运输能力最强、规模最大的客滚运输企业。
  
  作为我国目前自行设计建造的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性能最安全的客滚船,“渤海银珠”轮与她的“姐姐”——“渤海金珠”轮一道宣告了我国大型客滚船舶长期依赖国外进口的历史真正宣告终结,标志着中国客滚船舶建造和客滚运输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渤海银珠”轮所行驶的大连至烟台的这段海域号称黄金水道,乘坐“渤海银珠”轮,从大连到烟台只需短短的5个小时,如果选择公路出行的话,则因为要绕行而耗时40个小时。“渤海银珠”轮把大连到烟台的行程整整缩短了一天半。所以,乘坐“渤海银珠”轮出行,不啻于行驶上“海上高速路”。
  
  体验:海上“泡吧”
  
  网上冲浪对于许多网民来说,是最快乐的享受。而伫站船头,看着轮船在海上乘风破浪又是一番感受。对于乘坐“渤海银珠”轮的乘客来说,海上冲浪与网上冲浪可以在这条巨轮上得到完美的结合。而这仅仅是“渤海银珠”轮可以提供的豪华享受中的一部分。
  
  昨天,记者登上“渤海银珠”轮,亲自体验豪华之旅。据介绍,“渤海银珠”轮与她的“姐姐”——“渤海金珠”轮的“身材”毫无二致,船舶总长161.2m,型宽24.8m,满载排水量14000吨,拥有1800m车道,可以装载120辆长度为15m的重型车辆,载客1160人。“渤海银珠”轮的总重达2万吨。
  
  考虑到商务人士和旅客休闲的需要,“渤海银珠”轮特别引入了无线上网系统。除了可以在船上的网吧享受上网冲浪的乐趣外,在二等A以上的客舱内还配置了无线上网插口,携带笔记本电脑的乘客只需要一根网线,就可以免费上网。这艘船还特别安装了卫星电话系统以及手机信号放大器,航行过程中可以保证手机信号不中断。
  
  除了可以上网,正常使用手机,在“渤海银珠”轮上,乘客坐客舱便可以观看卫星电视;想要买东西,船上就有超市;想要冲凉,可以到舒适的浴室体验桑拿。5个小时的行程内,既可以体验到在家中的惬意,也可以感受休闲娱乐的轻松。不知不觉中,乘客便已经到达了目的地。这种超豪华的舒适享受,可是一般的汽车、火车所无法比拟的。
  
  蓬莱至旅顺航线计划开通
  
  “渤海银珠”轮的安全性能怎么样?这是记者最关心的问题。对此,相关负责人非常自信地回答,绝对没问题。据介绍,在打造这艘客滚船时,在船体设计等方面就已经充分考虑了安全问题,此外,船上还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在船上的各个重点安全区域还安装了1000多个监控摄像头,在船长室的大屏幕上,对于船上的重点部位都可以一目了然,可以说风险控制能力极强。
  
  此外,在这艘船上,有最先进的垂直式海上快速撤离系统,一旦有突发情况发生,可以保证在30分钟内,让包括船员在内的1300多人安全撤离船体。
  
  在首航的乘客中,记者发现有几位是自驾车出游者。一位乘客告诉记者,他原本计划自驾车到烟台旅游,但是考虑到时间和费用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如今,他选择“渤海银珠”轮,自己与爱车一同乘船抵达烟台,然后驾车在烟台以及蓬莱等地旅游。他说,这种新型的自驾车出游方式对于他来说不仅从时间上还是经济上都十分划算。
  
  同时,记者还听到一个可以令旅游爱好者为之心动的消息,山东渤海轮渡公司计划打造两艘客滚船投入蓬莱至旅游顺航线的营运。此外,投资7亿元的“渤海珍珠”轮与“渤海玉珠”轮的建造公司已经签订,今年下半年开工建造,预计2009年上线营运。

        

编辑:赵文银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315消费和谐

·全国"两会"专题

·《海殇》专题

·芝罘民警进社区

·糖尿病健康专题

· 亚欧会议旅游论坛

·山东省第七届残运会

·首届住宅产业博览会

·2006果蔬会专题

男子小肠长出9个"肉球"

中石油降价烟台有"响应"

烟台党代会今日闭幕

人民币纸币蓉城收藏热

土星北极惊现巨型云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