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原创ZONE文学

大学里的光棍节面面观

 

  大学里的光棍节面面观
  
  11月11日,这个由四个阿拉伯数字“1“形似四根光滑的棍子,而光棍在中文有单身的意思,所以光棍节是单身一族的一个另类节日,这个日子便被定为“光棍节”(One'sDay)。经过网络的传播,这几年的“光棍节”已愈炒愈热,成为情人节后的热闹节日,
  
  这个世纪九十年代初诞生于南京高校,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产品之一。又到一年的光棍节,大学生如何过光棍节?他们对这个节日有什么看法?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网络,滋养光棍节
  
  “我觉得光棍节应该是一个网络上的盛会,大家其实在这一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因为看到别人在过自己也就在一起凑热闹。”文学院的李同学告诉记者,一边说她还一边打开网页向记者展示,光棍节还没到来,她的QQ空间里的好友状态却充刺着各光棍节的话题:“祝愿天下的情侣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光棍节快乐啊!”李敏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会发一些有关光棍节搞笑的状态,只是感觉这好玩而已。
  
  浏览各大网站,各种光棍节专题,光棍节贴吧还有各种搞笑的视频图片,每年到这时候都会异常火爆。光棍节是一个趣味性的节日,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挺有意思的数字。“前不久有很多同学还发给我了一些搞笑的的日程安排:11月11日光棍节节日安排早上吃2根油条,坐两趟11路车,中午11点11分准时吃饭,夜里11点11分准时睡觉等等,特别有意思。”小田告诉记者。小小的节日真是激发出不少精彩的创意。
  
  “光棍节?这两天可是一个热门话题。”正在读大一的小王告诉记者,“在上大学之前基本不知道有这么一个节日,也可能是这时候一般会时期中考试什么的,大家都没时间关注吧。”“我现在也不关注,不过在我加入的QQ群里这个话题却很火爆。就是大家对光棍节的各种调侃。不过从里面还真知道了不少光棍节的知识,油条啊糖葫芦什么的,感觉挺有意思的,而且开始收到同学朋友发的各种搞笑的短信。”
  
  光棍节,聚餐的借口
  
  “光棍节,聚餐呗!其实平常也聚,只不过这天要吃的更好一点。”小吴的观点是大多数人选择的过节方式。记者走访了学校附近的餐馆,发现大部分房间都已被预订一空。餐馆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大学生就是喜欢聚在一起热闹,只要是节日,就有很多聚餐的。其实平时周六周天也都很火爆的。光棍节更不例外了。”
  
  “我们宿舍目前还五个光棍的呢,我们每年都会在这一天聚餐。其实也并不是为了过光棍节而聚餐,只是大家学习挺忙的,光棍节只是一个借口。趁机也调侃自嘲一下。”一大三的男生告诉记者,有时也会去K歌,不过歌曲都是有关单身的,这也算是对单身的一种安慰和发泄吧。”化学学院的韩同学告诉记者,光棍节虽然很多光棍男生都很高调,其实也就说说笑笑而已。并不是很在乎,只是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中又多了一个可以调侃话题。
  
  无聊催生的节日
  
  关于光棍节,记者调查中发现很多同学对这个节日很不以为然。小磊同学告诉记者:“现在是个日子就是节日,光棍节、情人节、愚人节等等,乱七八糟的什么节日都有了。为什么会有光棍节呢?以前为什么都不提呢?思考一下其实就是很多大学生闲着没事干才过这样的节的。”刚刚实习回来的大四王涛同学告诉记者:“光棍节也就是大一大二的时候闲着没事的时候,在个机会大家在一块玩。等到自己忙起来的时候,根本也就没时间理会这些东西了。”在调查中还有不少人认为,现在各种节日大部分都是由商家炒作起来真正有内涵的有文化底蕴有价值的节日越来越少了。“别说光棍节了,我现在对什么节日都没感觉了,包括元旦啊什么的,无非就是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学计算机专业的陈同学告诉记者。
  
  -------校园记者 郝延丽
  
  

烟台大众网         

编辑:钟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