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校园维权

校园上演姐弟纠结恋

 

  昨(3)日,“报网互动”推出特别策划“毕业生”之后,引起广大读者的强烈共鸣,有感动的,有怀旧的,有兴奋的。加入重庆毕业生群(49309128)进行讨论的网友迅速达到200人。告别“分手恋”,今天我们来看“纠结恋”的故事。
  
  她是个来自河北,是个喜欢画画的才女。他,来自四川,活跃在各大社团的帅哥。大二的他对大四的她一见钟情。相差两岁,家庭背景的差异,让他们的恋爱不被朋友看好,也遭到家人的反对。在女生毕业时,他选择放弃学业和她一起回老家,只为跟她在一起兑现承诺。
  
  纠结
  
  她家比他家有钱得多
  
  2008年,刚进重庆交通大学的大一学生20岁的张其开始活跃在各大社团,长相帅气的他受朋友的邀请,给大三的学姐、22岁的刘雅当模特。“我第一眼见到刘雅,就感觉一辈子的另一半就是她了。”张其这样告诉朋友秦北。
  
  张其的朋友、大四的秦北告诉记者,之前张其挺花心的,一进学校就谈了3次恋爱。而刘雅父亲做皮草生意,家里条件不错,自己也很有才,“很多男生都没勇气接近。”虽然张其家里也是做生意的,双方家庭条件相差还是很大。朋友劝说张其不要碰钉子,或许刘雅根本瞧不上他。张其自己也明白,刘雅家里可能会对自己的家庭条件很有意见,虽然很纠结,但张其毅然决定追刘雅。
  
  纠结
  
  姐弟恋成众矢之的
  
  为了追求刘雅,张其煞费苦心。2008年11月5日是刘雅的生日,张其陪刘雅上完晚自习送她回宿舍。刘雅每走一步,就多一分感动。原来,张其经过事先策划,把她经过的每一栋楼都用灯拼成“刘雅,ILOVEYOU”。在刘雅宿舍楼下,张其还用800根蜡烛拼成“爱你一生一世”,还送上刘雅最爱的百合花。当张其单膝下跪,说:“请允许我活着的每一秒都在你的身边,陪你一起经历你的欢笑、快乐、悲伤。”近1000元策划的求爱,让刘雅感动得哭了。这位大三的女生面对这样的求爱,很快陷入爱河。
  
  这时,刘雅的朋友们开始发难了,“他比你小两岁,一点都不明白事理”,“你这感情会被大家调侃的”……得知这一切的张其心如刀绞。
  
  纠结
  
  为了她他放弃学业
  
  2009年下半年,刘雅大四了,即将毕业。两人把恋情告诉了父母,却遭到双方父母的一致反对。今年3月,刘雅的父亲听说女儿和一个才上大二的男生谈恋爱,放心不下,开着加长奔驰带着4个保镖赶到重庆。“我不能没有她”,张其的坚持打动了刘雅的父亲,但要求张其等女儿毕业就一起回老家。张其的母亲听说后也按捺不住,4月赶到学校,跟刘雅谈了很多,劝他们分手。张其得知后给母亲下跪,母亲虽不同意却没办法。昨日,两人的好朋友秦北介绍,在他们离开的前一天,张其抽了一晚上的烟,“他问我,为了爱可以放弃吗?”很多朋友都劝张其考虑清楚。虽然有些迷茫,但张其还是做了决定。5月初,在一片质疑声中,张其放弃了自己的学业……现在,两个人都在河北还,没有结婚。
  
  网友声音
  
  放弃的不是学业是理想
  
  昨日,在“重庆毕业生群”里,网友们对张其和刘雅的事进行了讨论。
  
  长江师院-笑:女方家里不理智,张其也是。
  
  重医小何:张其今后应该会对自己的行为后悔。问题不是放弃学业,而是放弃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信念。
  
  应届-重邮-鱼:张其迟早会觉得女朋友的家庭条件是一种压力。
  
  G10重庆科院:那是因为,张其是真爱刘雅。
  
  应届工商职业:在这样的情况下,张其容易产生抵触情绪,会对刘雅不好,这考验着他们的爱情。
  
  老照片
  
  好兄弟,好想你
  
  “挚友,毕业后再也没见过,真怀念啊。”重庆科技学院(当时叫重庆钢铁工业学校)2001级的毕业生“波希米亚”给记者发来毕业时候的老照片。那时宿舍的4个好友一起到磁器口聚餐合影留念,“遗憾的是我们几个没有在大学谈恋爱。”网友“波希米亚”表示,照片里4个人最后一次聚会是2006年的国庆,“当时哥4个,一夜没有睡觉,聊大学。到现在也有4年没见了。”
  
  互动
  
  毕业生群上征女友
  
  昨日,本报为重庆毕业生搭建的QQ群(49309128)交流平台引起大家热捧,加入信息不停闪动,截至下午5点半,就有200名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加入。毕业群给经历过毕业和正在毕业的网友,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大家围绕“毕业生”第一篇报道,就面包和爱情、海藻的选择是否正确等展开讨论。“读书的时候耍朋友不成熟,考虑的问题比较简单,工作后耍朋友考虑的问题比较实际。”“大学里的爱情很单纯,很美好。”不少男网友态度鲜明地表示不赞同海藻的选择,但不少女网友则认为海藻的选择是现实的。而对大学里黄昏恋的态度,有网友认为大学里面不谈恋爱不完整,所以来场黄昏恋无可厚非,也有网友认为黄昏恋动机不好,不提倡。
  
  昨日,一位应届毕业生进入群后,更大胆的开始征集女友。“身高只有1.65m,长相一般,有人愿意做我的女友吗?”今年24岁的“爱一头猪”是交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现在已经在一家公司找到工作,月薪3000元左右。“我是认真的。”可是他的诚恳,还未打动群里的女生。
  
  同时,“重庆毕业生群”继续向网友征集毕业老照片和应届毕业生的“离别照”,希望大家一起分享对毕业的感受。
  
  

中国青年网         

编辑:钟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