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情感空间女生地带

父亲送女儿高考后遇难

 

  亲情
  
  爸我考得不错
  
  父送女儿高考后遇难母忍悲瞒死讯30小时
  
  “爸爸,爸爸……”昨天下午,涪陵实验中学18岁考生小艳(化名)高考结束后,双膝跪在爸爸灵前,撕心裂肺地失声痛哭,在场亲朋也跟着含悲落泪。爸爸是在她刚刚踏进考场后不久,被空中掉下的钢管砸中身亡的。事发后,坚强妈妈和老师一道,将噩耗隐瞒了她整整30个小时。
  
  刚走出考场就进殡仪馆
  
  昨天下午5:29,出了考场的小艳在两名同学搀扶下,到涪陵殡仪馆来看望爸爸。悼念大厅哀乐低旋,小艳双膝跪在爸爸前面痛哭起来。在场的所有亲友也跟着掉泪,小艳的妈妈冉红霞也伤心地痛哭着,母女俩哭着抱成一团。5:40,小艳被同学和大伯扶起,想绕行爸爸一周。她来到爸爸右侧,看着爸爸安祥地躺着,她凑上前去,轻轻地说:爸爸,我高考结束了,我考得不错,我没有辜负你的期望。说完,她蹲下身子,掩面又哭了起来。全班69名同学自发地来到小艳爸爸的灵堂前,挨个朝遗像鞠躬。
  
  高考结束了才得知噩耗
  
  昨天下午,冉红霞与小艳的班主任陈正亮等老师一起,来到了小艳就考的涪陵五中考场门口,静静地等候。考试结束后,小艳高兴地走出了考场。“考得怎么样?”妈妈强装笑容。小艳说:“哎呀,还可以嘛。”冉红霞顿了顿又说:“小艳,妈妈带你去个地方,爸爸在那里。”小艳好奇地问:“爸爸在哪里呀?”一旁的陈正亮老师赶紧说:“小艳,无论你看到什么,你都要坚强。你爸爸在昨天上午送你去考场后,在买菜途中,被钢管……”“你不要说了!”小艳打断了陈老师的话,眼泪顿时滚落下来。
  
  大伯扮父亲短信鼓励她
  
  昨天,冉红霞悲痛地告诉记者,前天事发后,她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先把丈夫的死讯瞒住,确保孩子顺利高考。前天中午语文考完后,冉红霞强装笑容,去考点接女儿,告诉她“爸爸因急事到外地出差了。中午时分,冉红霞悄悄让小艳的大伯冒充她父亲,给她发了一条短信,称自己正在外地作封闭式培训,希望她好好参加高考,届时回来给她庆功。为了让小艳相信,其母还恳求小艳爸爸所在单位中国电信涪陵分公司的方总在前天晚上,亲自给小艳打电话,说小艳的爸爸确因工作需要,要关掉手机进行培训,想以此打消她的顾滤。为了小艳安心考试,其所在学校最后研究决定,与她妈妈一道联合起来隐瞒爸爸的死讯。
  
  说法:
  
  其实我早就怀疑不对劲了
  
  因担心小艳突然上网看到网上消息,事发后,涪陵知名的涪风论坛版主对网上进行了清理,凡是与此事有关的帖子全删掉。“当天晚上,我和女儿睡一张床,我们各盖一床背子,女儿有些怀疑,晚上翻来翻去睡不着觉,但我只得装着睡着了的样子,我一动不敢动。”冉红霞说,自己在女儿面前要装笑脸,心里却是万箭穿心般的丧夫之痛。直到昨天下午5:15,小艳才获知父亲的死讯。小艳说,她从妈妈的怪异举动中,早就感到有些不妙,但因要参加高考,只是不方便细问罢了。
  
  动态:
  
  涪陵安监公安已介入调查
  
  小艳的爸爸叫黄涛,今年44岁,生前系中国电信涪陵分公司城东营维部的副主任。前天上午,黄涛和妻子冉红霞一起开车将女儿小艳送进考场后,把车子停在自家楼下,夫妻俩并肩登上小区左侧的台阶,拟到附近的富田广场去给女儿买她最爱吃的黄辣丁。
  
  走在右侧的黄涛刚登上平街台阶时,突然被天上降下的一根钢管砸中头部。昨天,记者从小区的监控录像上看到,事发时间是上午8:47,黄涛被砸中后,双手捂胸,跌落在台阶上,然后朝下面翻滚着落到下方的一个平台上。这时紧跟他的妻子冉红霞显得有些惊惶失措的样子,她快步跑下台阶,来到丈夫跟着,跪着痛哭着。
  
  监控录像还显示。事发后不久,一名穿着格子衣服的男子打完电话后,来到黄涛跟前看了看,然后快步上前,来到那根钢管前面,弯腰将它拾起,趁人不备把它朝左边的一个建筑工地扔了下去。当120医生赶到后,当即告知:黄涛早已身亡。事发后,涪陵区安监、公安、建委等相关部门立即介入调查。负有事故责任的开发商目前已支付了40万元费用,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处理中。黄涛所在“星苑豪庭”小区的业主介绍说,前不久,开发商因违规施工,还掉了砖块将一名过路的业主当场砸伤,目前还躺在医院里治疗。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黄平实习生付迪西采写摄影:首席记者钟志兵
  
  母亲强装笑脸瞒了两天后续
  
  肇事工地停工老板一直不露面道歉
  
  死者家属严斥肇事方太“冷血”,除索赔外还要求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丈夫黄涛高高兴兴送女儿回家,返回时却惨遭建筑工地坠下的钢管当场砸死!涪陵电信局女工冉红霞为了不影响女儿黄佳燕高考,没有将丈夫惨死的消息告诉女儿,强装笑脸,瞒了女儿整整两天,直到高考结束后才将父亲死讯告诉女儿。冉红霞一家的遭遇经本报昨日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在颂扬冉红霞母爱伟大的同时,更希望涪陵有关部门彻查此事,严惩相关责任人,不让悲剧再度发生。
  
  女儿含泪参加英语口语考试
  
  前日下午,高考结束。然而黄佳燕却接到了令她悲痛欲绝的消息:她的父亲黄涛在6月7日一早送她参加高考返回时,被住家附近的建筑工地坠下的钢管砸死!得知父亲惨死,黄佳燕昨日赶到涪陵殡仪馆,在父亲的灵前哭了整整一夜。
  
  昨日一早,她告诉母亲:她还要坚持去参加英语口语考试。亲友们见她身体虚弱,劝她不要去。但她含泪说:“不,我一定要去,不然爸爸会不高兴的……”黄佳燕的叔叔等人没再坚持,扶送着黄佳燕到学校参加了英语口语考试。
  
  黄佳燕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父亲已去,将来进入大学,她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据死者黄涛的亲友告诉记者,黄涛的父母都已年过七旬,因担心两位老人知道儿子惨死后身体受不了,直到前晚,大家才把黄涛不幸身亡的消息告诉他们。昨晚在殡仪馆,黄涛父亲3次哭昏过去。
  
  肇事公司老板不露面道歉
  
  据了解,出事建筑工地的施工单位是重庆广丰建设公司。记者昨日从涪陵区城乡建委了解到,重庆广丰建筑公司是涪陵的一家本地私营企业,老板夏向阳曾长期在该区马武镇从事百货等批发零售,在当地小有名气,2009年才开始涉足房地产开发。出事的“龙湾.南湖MOCO”是他开发的第一个楼盘。
  
  “出事都几天了,公司负责人却一直没露面,好冷血啊!他无论如何该来道个歉呀!”昨日,黄涛的弟弟黄波气愤地告诉记者,出事后,该公司仅派人送来一个花圈,垫付了几万元丧葬费。
  
  公司老板不出面,那么是谁在替肇事方出面和死者家属协商赔偿等善后事宜?黄波说,是当地马武镇政府的两名干部。据传,广丰建筑公司是挂靠在马武镇的有关单位。前晚,马武镇党委书王某和两名干部到殡仪馆来慰问,还当场斥责该公司有关人员“责任意识淡薄”。
  
  双方对事故性质各执己见
  
  据了解,昨日肇事方委托昨涪陵区建委、安监局和马武镇等单位出面,与死者家属就赔偿问题进行了洽谈,但由于双方提出的数额相差太大,没有谈妥。
  
  黄波昨日告诉记者,这起事故明显属于“安全责任事故”,他们除了要求肇事方赔偿,还要求追究有关责任人的相关责任。
  
  而肇事方认为,这是一起“意外伤害事故”,死家家属如果要坚持认定是“安全责任事故”,他们只有等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出来后,再与死者家属谈赔偿等事宜。
  
  对此,重庆锦扬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倪世钧认为,安全事故一般是指劳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按工伤保险的规定赔偿,不实行过错赔偿。而意外事故,按一般人身损害赔偿,承担的是过错责任。两者赔偿标准大不相同。
  
  记者昨日从涪陵区城乡建委、安监局获悉,事故还在调查中,目前还不能对事故进行定性。
  
  肇事工地停工全区查隐患
  
  “我们目前正在对全区的工地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涪陵区城乡建委、安监局等有关负责人昨日说,事发后,涪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涪陵区城乡建委、安监局组织了近十个检查组,对全区的在建工地进行安全排查,目前已叫停了十余个有安全隐患的工地。
  
  据了解,坠下钢管砸死黄涛的“龙湾.南湖MOCO”也在停工之列。记者昨日赶到工地,发现工地确已停止施工。守材料的工人说,出事第二天,施工就被叫停了。
  
  

重庆商报         

编辑:钟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