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情感空间女生地带

网上征婚想当全职太太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就业观念有什么新变化?记者近日走进人才市场,发现不少趣事。

  女毕业生:想当全职太太

    一些女大学毕业生并不急于找工作,而是将目光投向婚介所及相应网站。

    中山路附近一家婚介机构的负责人昨天(12月21日)告诉记者,最近前来登记的客人不少,其中有厦门市高校的应届毕业生。

    记者随后登录我市一家婚介网站,发现网上发帖求偶的应届毕业生也不乏其人。一位网名为“鹭岛之波”的大四女生说,不求富贵,只求有房,愿做一名全职太太,为在外操劳的您解除后顾之忧。

    厦门理工学院的一名毕业生认为,求职和择偶,都是她们在毕业后必须面对的两件大事,一些女毕业生只是把两者的顺序颠倒过来而已。“如果可以,我也愿意先做全职太太,等就业形势好转了,还是会再出去找工作的。”

    女大学毕业生热衷做全职太太,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这从网络上的评论可见一斑。

    厦门大学社会学系一位教授对此持宽容态度,他表示,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对于部分毕业生来说,当全职太太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全职太太:开着车去人才市场

    一些只靠一人供养的家庭有了危机感,“全职太太”开始寻找“钱途”。记者近日来到人才交流中心看到,这里聚集了不少年逾三十的主妇们,其中不乏刚刚结束炒房生涯的太太,有些甚至开着私家车前来寻找“钱途”。

    一些“全职太太”走了另一条路——在家开店。店就开在自己家里,投资少,可以经营供人泡脚的药足浴,也可以出售些自制物品,甚至加盟销售化妆品、推广保险、交流古董……“不可思议哦,我们才推广不到两个月,就已经有30人开了30多家店。”开出“家店”并创造出在家开店平台系统的王太太告诉我们,这种全新的营销模式或将成为全职太太们继炒房炒股以外的选择。

    年轻白领:“生儿育女”躲裁员

    我市部分白领则打算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做“准妈妈”。

    小章在我市的一家日资企业工作,平日繁忙的工作几乎剥夺了她做母亲的梦想。“经济不景气,收入一降再降。原本看上的是不菲的工资,但现在这一吸引力已经没有了。”小章说,她打算向公司请长假,把“生儿育女”这个任务完成了,“如果不能获批,就只好辞职了。”

    相对于小章的无奈,在另外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洪小姐就幸运得多了。“这个月底就可以请产假了。”她说,此举既可以避开经济萧条期,又可以躲避的公司裁员,还可以在休假的过程中获得固定的经济收入。

  SOHO族:受人青睐

    SOHO意为小型的家庭办公室。SOHO族,也就是在家办公的一族。记者了解到,金融风暴影响下,很多企业让雇员成为SOHO族。

    面对效益变差的企业,小虹打算回家做个自由撰稿人。记者了解到,选择在金融危机下考取各种资格证的人越来越多,而为了节约成本及场地,不少企业中SOHO族雇员也日渐增加。

厦门日报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