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今日推荐

大四学生过年充实拜年送简历

 

  “刚过完春节就得面对就业压力了,以前过年是到处收红包,现在得到处找熟人送简历,这个年过得真纠结。”大年初四,中国计量学院的大四学生小蔡这样更新了自己的人人网状态。

    本以为春节期间,大学生们该是吃喝玩乐,相当尽兴,可在微博上“找工作、投简历,写论文”诸如此类与过年并没多大联系的关键词,却频频出现在大学生的“状态”中。
  
  “这是我在大学期间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了,不能像以前那么过。”小蔡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走亲访友,几乎每个人都会问我的求职打算”。小蔡决定,春节随父母拜年期间,将自己精心制作的求职简历附在拜年礼物中,拜年的同时由父母顺便托亲朋好友们关照一下,帮他谋个好差事。“其实我也不愿这样,毕竟大过年的上门求人找工作,脸上挂不住啊!”他感叹道。
  
  给舅舅拜年,谋得实习生岗位
  
  马凯(化名)是宁波人,现在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大四学生,尽管在年前已经跑了多场招聘会,马凯仍没有找到心仪工作。“现在要找工作不难,但要谋一份好工作还真不容易。”马凯无奈地告诉记者,“放假回家,妈妈说托熟人想想办法,带我去拜年,其实是投简历。”
  
  昨天,马凯就在妈妈陪同下到一位远房舅舅家中拜年。舅舅在宁波一家大型的房地产公司中当主管。马凯说:“爸妈说房地产公司收入待遇都不错,所以想托舅舅想想办法。”
  
  舅舅告诉马凯,现在公司正在裁人,直接签合同就业可能性不大,但给外甥安排了一个实习岗位,可以先在公司里呆着,有一定的实习工资。虽然没能找到正式工作,但能在大公司里实习,对马凯来说也是个机会,先在这边多积累些实践经验,最好能创些业绩,以后找工作就是资本。“舅舅还告诉我,现在找工作,英语是第一要求,所以我正利用春节提高自己的英语对话能力。”
  
  “现在都提倡争取人脉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其实亲戚朋友就是一条很好的人脉,有亲情友情的前提在,可信度也比较高。”面对小蔡和马凯这样的拜年方式,不少大学生都表示赞同,浙江财经学院的小刘说:以前没注意到,通过这次拜访才发现,原来亲戚和父母的朋友中竟有不少是企业骨干和老员工。大四学生小陶说:“中国人过年过到正月十五,我准备在此之前再多走些亲友家,多说几句新年好,说不定明年我的工作能就此搞定!”
  
  狂翻英文报纸,准备毕业论文
  
  有人忙着串门找工作,也有人“宅”在家中准备毕业论文,另一方面也准备公务员面试。“等分数等得受不了了,压力真的很大!”在同学眼中十分优秀的张力内心非常焦虑。“心里很担心,毕业论文刚准备了一点就写不下去了。”
  
  “准备毕业论文,遍览英法文材料若干,疯狂翻阅过去半年的英文报纸……”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小王在介绍自己的寒假生活时,一口气列举了一长串任务。
  
  

钱江晚报         

编辑:孙竹平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