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市时政融媒体报道中心挂牌成立

2020-06-19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永信为烟台市时政融媒体报道中心授牌(唐克摄)

座谈会现场(唐克摄)

座谈会现场(唐克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烟台报道

  6月19日上午,烟台市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出席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的发言后,于永信指出,去年以来,烟台市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特别是面对疫情,烟台市新闻宣传战线积极应对、担当作为,强力宣传引导,消除社会恐慌,提振公众信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围绕加强和改进时政新闻报道和重大主题宣传,于永信着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新成立的时政融媒体报道中心作用,推进融合创新,切实提高时政报道的时效性、吸引力和亲和力。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选题策划、协调联动推进、全绩效评估和考核激励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宣传报道的效率和质量。三是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重大主题,讲好高质量发展的烟台故事。四是要着眼增强“四力”,加强教育培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全市新闻宣传队伍整体素质。

  座谈会前,于永信为烟台市时政融媒体报道中心授牌。据悉,成立融媒体报道中心,旨在适应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形势和要求,探索融媒体联合报道模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时政报道,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这是提升时政报道时效性、以新闻赋能城市发展的实践探索,也是推进媒体跨界融合、增强主流媒体影响力的创新举措。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