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国产电影农村院线推介暨展映会议在烟台海阳举行

2021-06-08 09: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通讯员 旅宣 烟台报道

  近日,由中国电影集团、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山东电影发行放映集团主办,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烟台市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国产电影农村院线推介暨主题展映会议在烟台海阳举行。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中国电影器材公司、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电影发行放映集团,以及全国90余家农村电影院线公司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推介了百部优秀国产影片,中国电影集团向全国农村院线赠送百部10万场优秀国产影片场次,烟台市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作为全国7家优秀院线代表单位上台领取了赠送场次。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程守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烟台海阳举办的全国优秀国产影片农村院线展映推介会和主题展映活动,对扎实做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送电影进福利机构等文化惠民工程有着显著意义,也会把更多更好的电影精品送到百姓的田间地头、群众的心坎里头,为推动乡村振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表示,烟台市高度重视农村公益电影工作,将其作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方面,通过丰富多彩的电影放映,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和文明素质的整体提升,纵观整个“十三五”,累计放映38余万场。下一步,烟台市将以本次会议为起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与红色主题相结合、与服务基层相结合,与规范服务相结合,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组织开展好“胶东起红潮 奋斗新烟台”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部优秀影片展映活动,不断夯实基层文化阵地,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加快农村公益电影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深入推进农村数字公益电影放映工程的重要契机,更是一次传承红色经典的生动实践活动。会议推荐的100部优秀国产电影,主要反映时代背景、历史变迁、重大革命历史、乡村振兴等题材,包含《地道战》《渊子崖保卫战》《党的女儿》《最可爱的人》等影片。此外,会议还涵盖乡村振兴主题研讨交流会、农村电影助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座谈会、到抗大三分校旧址和地雷战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