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2021-04-28 14:59: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孙洪安 烟台报道

  随着“五一”临近,气温回升,疫情形势好转,市民节日期间外出游玩的愿望非常强烈。为确保“五一”假期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全市所有大型游乐设施开展全面查体,确保游客游玩安全。

  检查工作从4月中旬开始,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对全市所有在用138台大型游乐设施的排查。从检查情况看,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按照要求制订了管理制度并认真执行,现场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定期检验并在有效期内,按照规定张贴警示标志,日常管理较为规范,广大市民可放心出游。

  同时,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假期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千万要谨记!

  仔细阅读游客须知和安全警示。作为大型游乐设施,其设计时有明确的使用方法和适用人群等前提条件,大型游乐设施在醒目地方都会张贴有“乘客须知”和安全警示。乘客须知和安全警示对游客的安全乘坐做出了全面的提醒:不适宜乘坐设备的人群请不要冒险乘坐;适宜乘坐的人群在乘坐时应采取正确的乘坐姿势;小朋友乘坐时监护人应该采取的监护措施;遇到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等。

  一定要听从操作人员的指挥,设备未停稳前,不得自行打开束缚装置。游客要配合大型游乐设施操作人员的工作,有序入座。入座后,要主动检查安全带、安全压杠等人体束缚装置是否有破损现象,一旦发现应立即报告操作人员,拒绝乘坐。在设备运行前,操作人员还会对游客的人体束缚装置再次进行检查确认并对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提醒,乘客一定要仔细倾听并严格执行。在游玩过程中,请不要自行解开束缚装置,并且握紧安全把手等装置,遵守设备周围张贴的安全警示标志的内容要求,采用正确的姿势游玩!

  紧急情况时耐心等待救援。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万一发生停运等故障被困在空中或座舱中,千万不要惊慌或乱动,也不要试图采取从空中跳下等危险动作。当大型游乐设施发生紧急情况时,乘客要保持冷静,严禁乱动、私自打开乘客束缚装置,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救援,这是最正确、最安全、最有效的脱困方式。

  合理选择游玩项目。乘坐大型游乐设施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合理选择。孕妇、酗酒或者患有心脑血管、高血压、颈部、背部疾病或者身体不适者,身高或年龄未符合标准者,请勿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天气不佳(如强风、暴雨、闪电或打雷)时,请不要乘坐室外大型游乐设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