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应急能力!烟台南站广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1-04-28 10:0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应急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钟鸣 孙盛君 烟台报道

  4月27日,烟台南站广场停车场上,烟雾弥漫、火警铃声四起,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听从号令整装待发……这是烟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公安交警、交通稽查、铁路烟台南站等驻广场单位开展的一场消防应急全真模拟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

  在”五一“节日前夕,为了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中心邀请专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结合近年来大量消防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入讲解了火灾防范常识、灭火器使用常识、火情处置流程、应急疏散逃生等方面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演练。消防演练现场,模拟广场停车场内发生车辆自燃情况,工作人员在发现火情后迅疾上报并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应急队伍立即对初起火灾进行了全力扑救。通过此次全真演练,生动真实的宣传了消防知识,参训人员对火情报警、灭火器使用、应急疏散逃生等应急演练项目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切实增强广场工作人员应急防范和火灾扑灭自救能力,锻炼了与驻广场单位间的突发事件联动和响应机制,行成反应迅速、相互联动、保障更加有力的救援体系。

  下步,市数字化中心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层层落实落靠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广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