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青年创新人才协会走进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交流

2021-04-27 18:1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见习记者 汤萌 通讯员 亓健生 烟台报道

  4月23日上午,烟台大学青年创新人才协会组织40余名青年教师赴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烟台城市展示中心和八角湾自贸创谷进行考察交流,烟台市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推进服务中心科技人才处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烟台市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推进服务中心科技人才处负责人向烟大青年教师介绍情况

  走进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蓝色海岸·靓丽新城”的布展主题十分吸睛,展示中心以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这条主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呈现了烟台市开发区建区以来的沧桑巨变,全景再现了37年来开发区紧跟改革开放的时代步伐,已然成为展示烟台开发区历史、现状、远景的“名片”。随后,青创协一行参观了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自贸创谷。自贸创谷以多媒体互动、墙面载体展示、沉浸式展厅等现代化方式介绍了烟台自贸片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规划蓝图等,让大家全面认识了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

烟台大学青年教师在现场进行考察交流

  烟台大学机电学院副教授牟健慧说:“作为一名机电学院专职教师,很高兴感受到开发区自贸区城市展示中心和自贸创谷展厅的宏伟蓝图,而且也确实觉得科技创新、校企合作迫在眉睫,智能制造高端产业有许多实际需求。数据和信息融合、物理空间和信息空间融合,正是我们现在的科研主流,如果能尽快形成有效对接,将会对服务企业大有所为,企业与学校技术的碰撞必将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谈及开展此次交流活动的意义,青创协理事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绪敏表示,这次走进开发区的活动,是青年人才近距离接触企业、近距离了解企业技术需求的良好机会,我们将充分利用烟大的多学科多门类人才智力资源,更好地为各类科技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为烟台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努力实现校地融合、互促共赢、高效发展。

活动后烟台大学青年教师与烟台市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推进服务中心科技人才处负责人合影

  记者了解到,此次青年教师开发区之行是烟台大学青年创新人才协会组织策划的“走进烟台,融合发展”系列活动的启航。接下来,青创协将组织青年人才与优质企业互动,让学校融入地方全方位发展,使产业借力高校高水平智力资源协同发展,切实建立产学融合、才智互通的联盟,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为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铺好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