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鲁东大学11个考研宿舍全部“上岸”

2021-04-27 09:2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见习记者 汤萌 通讯员 孔宪东 烟台报道

  近日,各大高校2021年研究生拟录取名单陆续公布,鲁东大学传来好消息:11个考研宿舍全部“上岸”!从军训服到学士服,即将毕业的他(她)们迎来收获的喜悦。今天,让我们听听“学霸宿舍”的考研心路历程。

交通学院北17-305

  “今年我们一研为定,明年我们一定研一”

  一年前,她们在这里立下“今年我们一研为定,明年我们一定研一”的铮铮誓言,今天她们如约而至,遵守了她们一年前的约定,六人都成功考取了双一流的研究生。其中唐倩、彭士凤、邹琳三人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薛皓月考入华中科技大学荆玮玮、段璐瑶考入大连海事大学

  据同学们的回忆,大学四年六个人上课永远坐在前排,课前提前到教室的一定有她们,课上积极回答问题的一定有她们,课后追着老师问问题的也一定有她们。周末也会看到她们去自习室学习的身影,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她们也会积极解答。“努力一定会有回报”,这是她们六个人在大学四年一直坚信的一句话。

  四年来她们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科技创新奖项等。其中彭士凤连续三年获得一、二等奖学金,两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并获得第五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第十六届山东省挑战杯一等奖,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设计技能大赛山东省二等奖、三等奖,全国3D大赛中获得山东赛区二等奖等科技创新大赛奖项。薛皓月连续三年获得院级奖学金,在五四评优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二等奖,并在第三届山东省游艇设计技能大赛中获二、三等奖各一项以及全国3D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邹琳、段璐瑶、唐倩、荆玮玮四人获得多项奖学金并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和学习之星的荣誉称号,在五四评优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

农学院北9-512

  “考研这件事,一是坚持、二是选择”

  "考研这件事,有两个很重要的地方,一是坚持,二是选择。既然你选择了考研,就要为自己负责,坚持到底。"在今年的考研中,潘世杰中国海洋大学录取,崔钰辉、时心泽宁波大学录取,袁鑫大连海洋大学录取。

  大学四年,他们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积极参与实验项目,努力完成实验,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立项,积极参加各种竞赛以及"三下乡"等志愿活动。

  他们表示,考研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量力而行,切忌盲目跟风。做好学校的选择,然后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奋斗才会有成功的可能。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每天安排合理的作息时间,注重英语的学习时间,做到日积月累,不可堆积冲刺。既然已经选择了走上考研这条艰辛的旅程,那么就要以全部的热情和信心去完成它,不要朝三暮四、举棋不定。虽然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但只要端正心态,持之以恒就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北13-518

  “考研是一条未知的路,每个人的终点都不同”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518宿舍的六名女孩今年全部考研成功,李容容大连理工大学录取,卢雪东北大学录取,陈馨悦中国海洋大学录取,段照凤被南京工业大学录取,张俊玲被华东理工大学录取,闫敏青岛科技大学录取。

  她们告诉大家,考研路是漫长且艰辛的,非常感谢遇到志同道合的室友能够一起前行,考研是一条未知的路,每个人的终点都不同,这条路上有光明,但艰辛痛苦也是一定会有的,也许常常会怀疑自己,懊悔以前做得不够多,但是请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光明就会在不远的前方。希望学弟学妹能有一想到就会嘴角上扬的存在和想要努力的动力,以及一条一片坦荡的考研道路。

生命科学学院北17-508

  “君子和而不同”是她们的真实写照

  生命科学学院这六位女孩,一起跑过鲁大的北操,吹过乳子湖的风······她们并肩协作,一起参加学校的比赛;她们不畏困难,共同向着心中的目标前行;她们互相激励,最终都收获了令他们满意的成绩。江芳、李肖月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刘玉碟山西大学录取,万聪聪青岛科技大学录取,李祥云沈阳药科大学录取,郑焕琴鲁东大学录取。

  “君子和而不同”是对这个宿舍的真实写照。良好的宿舍环境促成她们很快进入学习状态。宿舍中良好的备考氛围对考研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共同作战”的优势在于:每个人在遇到困难时,其他人可以及时的互相提供帮助,鼓励督促。

  她们的兴趣爱好不同,作息时间也有差异,但就是在这样一种看似矛盾的氛围中,宿舍生活却出奇的和谐。她们平时一起“刷剧”,考试周一起熬夜,考完一起狂欢吃烧烤。但在学习考试、毕业、生病甚至是恋爱问题上,大家一直抱着为彼此着想的态度出谋划策。彼此竞争,却又彼此帮助,在“竞争共进”的氛围中收获了她们在鲁大四年的独家记忆。

  在鲁大,还有这些学霸宿舍:

土木工程学院北11-506

体育学院北15-502

体育学院北1-512

农学院北9-504

农学院北16-303

马克思主义学院南4-223

生命科学学院北17-51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