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届滨海风筝文化节开幕 千余平米风筝扮靓海岸线

2021-04-25 15:0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见习记者 张皓月 烟台报道

  清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4月24日下午,“吾悦踏青季 筝战吉尼斯”烟台首届滨海风筝文化节在芝罘区滨海广场盛大开幕,五彩缤纷的风筝飞扬在海岸线上空,勾勒出一幅靓丽的风景画。

花样风筝放飞表演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大众网烟台、烟台芝罘吾悦广场、烟台三站批发交易市场商户联合会、吉尼斯上海大世界总部主办。作为烟台首届滨海风筝文化节,现场设置了多个活动环节,让国风潮流与传统文化相融合,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场富有烟台特色的文化盛会。

“筝战吉尼斯”启动

“筝战吉尼斯”挑战现场

  下午1点30分,大气磅礴的战鼓表演拉开了烟台首届滨海风筝文化节的序幕,鼓声响起,瞬间吸引了广场上观众的目光,在万众期待之下,“筝战吉尼斯”活动正式开始。“巨龙”“章鱼”“大蜈蚣”……千余平米风筝将天空装点成风筝的海洋,令人目不暇接。

“巨龙”风筝

  此次风筝文化节吸引了不少“风筝达人”到场,来自芝罘区的尚福亭老人今年90岁,“我从小就放风筝,对风筝有很深的情感,今天我们全家一起来参加风筝节,四世同堂,各得其乐。”多年来,尚福亭老人参加过全国各种风筝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当天活动现场,他所放飞的传统“纸鸢”也是亲手所做。

“风筝达人”尚福亭

手工制作的纸鸢

  千姿百态的风筝在空中摇曳、盘旋,其中一盏16平米“致敬医者”主题的巨幅风筝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这盏巨型风筝来自烟台正大光明眼科医院。据团队负责人房友峰介绍,他们上周刚参与过潍坊风筝文化节,并放飞了两盏巨型风筝,此次再来烟台首届风筝文化节,希望能通过风筝的美好寓意,继续传递美好祝福。

“致敬医者”主题风筝

活动现场

  作为一场全民参与的活动,本次风筝文化节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成为了一场极富地域特色、独具魅力的文化体育交流盛会,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席耿少春说,“我们是热爱户外运动的一帮人,不管是跑马还是放风筝,都是体育运动的一种,我们都会积极参加,也希望更多的人注重体育锻炼,拥有更好的体魄,健康生活。”

海阳大秧歌表演

  电音秀表演

  风筝挑战环节在倒计时声中结束,现场市民的热情却丝毫不减,热闹的海阳大秧歌表演再次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动感的黑杰克乐队电音秀令现场热度居高不下;女子十二乐坊带来了《印象中国》和《新茉莉花》两首新国风曲目的表演;传统武术螳螂拳表演让人惊叹连连。当民俗与国潮碰撞,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国潮”网红打卡点

  此次烟台首届滨海风筝文化节现场,全程线上直播,将滨海广场的盛况及时传播到全国各地。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充满国潮元素的“网红打卡点”,市民们在参与风筝放飞之余,拍照留念,记录美好瞬间。

活动现场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推出以“胶东红潮 致敬百年”为主线,以“春风行动 温暖基层”为重点,以云端享文旅、赏花踏青游、研学亲子游、文化夜场游等“六大系列活动”为补充的300余项文旅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共赴一场五月的文旅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皓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