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武汉,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2020-02-03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响应,组建医疗援助队。烟台医者也在第一时间紧急集合,收拾行囊,奔赴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让大家最直观即时地了解前线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将通过“医者手记”的形式,从第一视角传达烟台市医疗队员在前线的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感,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祝他们早日凯旋。

  郭向林,男,烟台山医院外科重症监护病房副护士长,烟台第三批医疗队成员。2月3日,抵达湖北武汉市第2天,郭向林通过电话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郭向林表示,医疗队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并布置下一步工作。身为党员,自己一定会冲锋在前,把工作干好。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4名医疗队员抵达湖北

郭向林(右一)与同事徐月斐(左一),孙文超(右二)重温入党誓词

  我们是晚上9点多到的酒店,下午2点医疗队组建临时党支部,布置了下一步工作。我们这次的任务主要支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负责一个收治50人的病区,全部为重症感染患者。接下来我们会有岗前培训,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正式到一线开展工作,但不管多累、多辛苦,自己一定要把工作干好,这是一名党员应有的觉悟。

  出发前,联系了已经在黄冈开展工作的林生副主任,刁丽娜医生以及张学刚副护士长,他们给我介绍了很多前方的情况,让我有了充分的准备。我在重症医学科工作了9年,技术、能力和专业都是现在急需的。既然到了武汉,就是要尽全力解决问题,贡献一份力量尽早战胜疫情。而且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带头冲上去。

  刚出发的时候,有一丝丝的紧张,但一路上看到这么多同行的兄弟姐妹,已经没有了原先的紧张感,反而很轻松,我们随时准备“战斗”。我有信心与全国医护人员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姚辉 整理)

  往期回顾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战胜疫情,我辈责任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穿着防护服爬楼梯,一天下来快虚脱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是男护士又是党员,要更多地去承担工作压力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治病救人将是我最美的代名词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医者的本分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我见证了凌晨1点的黄冈 胜利必将到来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必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面对真实“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对未来充满信心,请等待我们凯旋!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细节决定成败,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抗击疫情我准备好了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赢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我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出征疫情最前线!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不想做英雄,也决不做逃兵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进驻“大别山” 让更多患者健康平安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