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双十一”后烟台快递:我们的战斗才正式开始!

2019-11-13 14: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快递网点的货物

快递员正在将快递装车

快递运送过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12日讯 (记者 汤淼) 双十一购物狂欢嘉年华走过了第11个年头,成交额不断创下新高,仅天猫的销售额就达到了2684亿元。狂欢过后,也迎来了快递行业的忙碌日。在各大网点,大量的快递推积如山,快递员们紧张有序地将快递卸车、分拣,然后重新装车进行派件。用一位快递经理话来说,“从今天起我们的战斗才正式开始!”

  11月12日,在德邦快递观海路营业部,经理王洁平告诉记者,今天开始省内货物已经开始逐渐到港,货物数量大概是平时的1.5倍。为了让快递尽早到达客户手中,避免出现“爆仓”的情况,营业部在十一假期后就开始进行车辆储备和人员储备。“从11月9日开始,快递员们就进行清库存减异常工作,使快递仓库保持最佳运行状态。”王洁平说,派件时间也由原来的早上8点改为6点半开始,同时从12号开始进行夜间派送,原本晚上六点结束派送,现在开始延长派送时间,只要顾客可以收货,多晚都会进行派送。正是这些举措的实施,使得快递营业点的运转保持正常。

快递员正在确认送货信息

  李明昊是一名已经工作两年的快递员,他告诉记者,12号晚上快递数量会达到峰值,省外快递将大面积到达,这也是工作最忙的时候,可能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了。“但是工资也会相应的增加,一般是平时的两倍多。”说到工资,李明昊开心地笑了。可以感受到,双十一期间的快递量增加,每一个快递从业者都担负着巨大的压力,同时也带动了整个行业经济的大幅度提高。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东方海洋的快递分拣中心,运转场后勤经理唐梓皓告诉记者,这里是整个烟台德邦快递分拣中心,平时日均吞吐量45000件,今天已经达到了85000件,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为了保证不出现爆仓情况,事先进行了系统的规划,安排专人监控进出港车辆情况,90分钟统计一次车辆位置,通过大数据平台调控装配方案。同时安排文职人员支援分拣线,确保了快递可以及时转运出去,保证了客户体验。

工作人员正在将快递装车  

员工们开着电动拖板车穿梭在货物分拣区

到达的快递堆积如山

  记者看到,虽然已是凌晨1点,但转运场依然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运输车辆一批接一批的到达,工人们熟练操作着各种装卸器材。分拣、扫码、装车,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林建军作为转运场三组运营组长,已经工作了4年的时间。在这4年里,他见证了双十一快递分拣能力的逐渐提升。从完全依赖手工分拣,到现在的三条分拣线同时分拣,从货物的手提肩扛到现在电动拖板车的广泛应用,从人工协调分配到现在的大数据监测,科技的发展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

凌晨的分拣中心灯火通明

文职人员也被抽调到分拣线上协助工作

运输车辆到达后对快递包裹进行扫码统计

工作到凌晨的员工终于吃上了晚饭

  正是由于快递从业者的辛勤付出,保障了消费者们愉快地购物体验。在这里,也提醒各位快递小哥,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也要注意安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12家景区降价 错峰旅游进入“旺季”

    每年11月是旅游行内公认的淡旺季门票转换期,多数执行淡旺季差别价的景区在此时转为淡季收费标准,全国各地陆续有景区进入“省钱”名单。[详细]

    11-13 09-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寒潮袭来!烟台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和大风预警信号

    气象台昨天上午10点30分和下午5时两次发布寒潮蓝色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要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小雨转多云,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3℃。[详细]

    11-13 09-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注意!烟台市区6处监控点抓拍机动车冒黑烟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从11月1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开始对监控抓拍到的冒黑烟机动车进行处罚。[详细]

    11-13 09-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采暖费收取11月15日截止 逾期需交纳滞纳金

    市热力公司答复: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城市供热价格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条规定:“用户应当按照规定的热价按时缴纳供热费用。用户于11月16日至3月31日期间办理停、用热手续,需放水并进行管网平衡调试的,管网平衡调试费为50元/次;不需放水的不收费。[详细]

    11-13 09-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俄罗斯“羽环”少年舞蹈团来烟访问交流

    适逢中俄建交70周年暨中俄友协成立70周年,俄罗斯“羽环”少年舞蹈团于11月6日至12日来华访问,并于8至11日来烟台市进行友好交流。此次来华访问演出的“羽环”少年舞蹈团成立于1997年,成员年龄从4岁到20岁不等,曾多次在俄国内及世界各国艺术节演出,并屡获世界级...[详细]

    11-12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天文台获批山东省科普示范基地和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通知,鲁东大学天文台入选山东省科普示范基地和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据悉,这是该校首个获得省级示范与教育双认证的科普基地。[详细]

    11-12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