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主题党日形式 莱阳搭建在京流动党员之家

2019-05-15 09:2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参观党性教育基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 (通讯员 庄杰英 记者 孙毅) 近日,山东莱阳市聚焦青年党员和在京党员两个主体,以“两地青年心连心,携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赴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互动交流、联谊交心,进一步搭建“一家亲”的在京流动党员之家。

  追梦“寻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以史为鉴,组织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等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通过“声、光、电”情景再现的方式,让两地青年党员近距离参观学习“七七事变”的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进一步增强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坚持薪火追梦,30名党员追寻先辈足迹,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合唱《歌唱祖国》,以青春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献礼。

  亲情“V心愿”,传递“多彩温情”。针对在京流动党员背井离乡、两地奔波的现状,莱阳市实施在京党员“V心愿”计划,由12名青年党员组成“亲情MV”分队,定期到在京流动党员以及亲属家中拍摄录制生活瞬间、亲情寄语,通过VCR短片等新媒体形式,传递家有父母好幸福的“家文化”。开展“党员在京·心系梨乡”活动,围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特色农产品、乡村田园综合体的推广宣传,引导在京党员为“梨乡母亲”积极铺路搭桥、双向共赢。

开展互动“微党课”

  互动“微党课”,传播“两地声音”。将优质“微党课”搬到在京流动党员党委,立足“小切口”反映“在京事”“家乡事”,每季度召开1次互动党课,采取“圆桌大家谈”“台上个人展”等方式,让梨乡青年党员和在京流动党员聊家常、谈变化,互换两地发展动态,互献良言良策。在莱阳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好声音党课”版块,定期邀请梨乡党务工作人员用“家乡话”解读新政策,通过音频党课的形式,引导在京流动党员常学常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巨无霸”拉满树上高速 民警及时发现引导驶离

    5月9日10时左右,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沿辖区荣乌高速巡逻至149KM附近时,突然发现一辆拉满树的重型“巨无霸”牵引车正在高速公路的行车道上缓慢行驶。[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不值当!男子为吃新鲜槐花 高速路上采摘被处罚

    每年5月份,正是槐花飘香的季节,很多群众也都纷纷采摘槐花来食用或是贩卖。近日,高速公路两侧不少槐花盛开,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采摘,甚至一些驾车路过的司机也冒险违停采摘,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联合辖区路政人员加强道路巡查,对违...[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嫌疑人多次诈骗心存侥幸不坦白 刑满释放又被抓

    海阳市东村派出所刑拘的一名诈骗嫌疑人辛某滨,因诈骗被判刑八个月,刚刚刑满释放不到半个月,再次被警方抓获。此次,犯罪嫌疑人辛某滨被抓的原因是其被判刑前,并没有坦白交代自己所犯下的另外一起诈骗案件。[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醉酒乘客钱包遗失公交车 烟台热心公交人帮忙寻回

    5月10日,烟台市民孙先生将一面锦旗送给了烟台公交集团的孙波,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原来,3月1日烟台市民孙先生与朋友聚餐后乘坐215路公交车时不小心遗失钱包,是烟台公交集团分管大季家场站的经理助理孙波协助他找回的。[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人民报告!烟台中院举行开放日活动!

    为充分展示政法机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5月14日上午,烟台中院开展“向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邀请烟台大学60余名在校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日常工作。 [详细]

    05-1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香港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5月14日上午,烟台中院民三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香港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直播。烟台大学法学院老师及6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庭审活动。 [详细]

    05-1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