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乘客钱包遗失公交车 烟台热心公交人帮忙寻回

2019-05-15 08: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波收到孙先生送来了的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 (通讯员 李洪伟 记者 杨瑞远) 5月10日,烟台市民孙先生将一面锦旗送给了烟台公交集团的孙波,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原来,3月1日烟台市民孙先生与朋友聚餐后乘坐215路公交车时不小心遗失钱包,是烟台公交集团分管大季家场站的经理助理孙波协助他找回的。

  3月1日晚8点许,孙先生在与朋友聚餐后和其妻子一同乘坐215路公交车回家,此时孙先生已处于醉酒状态,因此在下车后,其妻子才发现孙先生随身的钱包遗失在公交车上,钱包内除了有现金2万余元外,还有借据和发票等重要证件合计价值超过30万。

  此时,孙先生从酒中惊醒,立即打电话报警,在报警过程中获得了开发区公司的值班电话,并联系了开发区公司的值班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值班人员与分管大季家场站的经理助理孙波确定联系,向其介绍相关情况并留下孙先生的联系方式。孙波此时刚吃完晚饭,顾不得收拾,与其妻子立即动身,驱车与孙先生汇合,最终在已停班的公交车上找到了孙先生遗失的钱包。

  在确认财物完整后,孙先生很激动,随即拿出一叠钞票要放到孙波手上,孙波婉拒了孙先生。此时距离孙先生下车还不到2小时。

  5月10日上午,孙先生在多方打听后得知了帮他寻回失物的人是孙波,将一面印有“品德高尚、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了孙波手上,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