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获批国家首批草品种区域试验站

2020-03-06 15: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示名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6日讯 (通讯员 王伟 孔宪东 记者 蔡云飞)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一批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名单,鲁东大学傅金民教授为技术负责人的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烟台)成功入选,标志着鲁东大学草业学科发展步入新的阶段。

草场实景图

育种基地

  品种区域试验是对新育成品种的产量、品质、抗逆性及适应性进行全面鉴定,从而对新育成品种进行综合评价,是优良草种从实验室、小面积试验田到大面积生产的必经桥梁,是连接科研、生产、产品、市场的纽带,可使草品种的评价工作更加科学,品种适种区域的确定更加准确,将有利于促进优良品种的推广应用,推动草种产业的发展。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烟台)的获批,将助推具有地域特色自主知识产权草品种的审定工作。今后,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烟台)将严格按照草品种区域试验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对试验任务进行规范化和标准化实施,为国家草品种选育与审定提供科学严谨的数据,为牧草和草坪草新品种的推广应用提供技术保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