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派驻第一书记为大学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2019-09-02 08: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鲁东大学派驻第一书记为大学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鲁东大学派驻第一书记为大学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鲁东大学派驻第一书记为大学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日讯 (通讯员 孔宪东 记者 蔡云飞) 近日,鲁东大学派驻宁津县刘营伍乡第一书记们分别到所帮扶四个村召开大学新生座谈会,为16名同学们上了入学“第一课”。

  座谈会上,第一书记们与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大学生和家长们进行了热情交流,向学生们介绍了大学生活、学习的特点和应该注意的事项;希望学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勤奋学习,及早确立奋斗目标,立志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建设美丽宁津。驻村第一书记向学生们赠送了行李箱和书籍,鼓励大家多读书,多学知识,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第一书记倡议下,16名大学新生和5位第一书记共同建立微信群,以加强联系,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考入青岛大学的龙潭村大一新生张晴说:“感谢第一书记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导,入校后我一定学好专业,全面发展,将来建设好家乡。”

  进驻帮扶村以来,鲁东大学派驻刘营伍乡第一书记工作组坚持扶贫先扶智,发挥在高校工作的优势,大力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此次座谈会在各村引起了较大反响,提高了村民们对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东大学派驻第一书记为大学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近日,鲁东大学派驻宁津县刘营伍乡第一书记们分别到所帮扶四个村召开大学新生座谈会,为16名同学们上了入学“第一课”。 [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学期新变化,烟台有1552名新教师正式上岗

    新学期,今年烟台全市中小学校新招考的1552名新教师投入到岗位上,其中,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多达317名,注入新鲜血液的教育系统,必将焕发新的活力与激情。[详细]

    09-03 08-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莱山实验小学万光校区投用 首批200余名新生报到

    8月31日上午,随着“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牌匾缓缓揭开绸幕,莱山区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万光城建无偿捐建的学校其工程建设全部结束,正式移交教育主管部门,目前已招生并投入使用。[详细]

    09-02 10-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每人2000元 莱州60名高三优秀教师领到“育英奖”

    26日上午,莱州市2019年度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暨“育英奖”发放仪式在莱州一中学术报告厅举行。60名高三一线优秀教师获得刘仁政“育英奖”共计12万元。[详细]

    08-30 09-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烟台8月市直社会化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于31日进行

    烟台市2019年8月市直社会化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定于8月31日进行。本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共涉及育婴师、美容师、美发师等多个工种。此次鉴定考试采用单位集体报名和个人网上报名两种形式。目前已有4个单位142名考生进行了集体报名。[详细]

    08-29 09-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2019级“小萌新们” 请收下这份烟台入学攻略

    眼下,正是烟台各大高校集中的新生报到季。除了常规的迎新准备,打开每所高校的各类新媒体平台,映入眼帘的都是向新生们展开全方位的“入学攻略”。[详细]

    08-29 09-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