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签约 每年节省水费60余万元

2019-08-09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9日讯 (通讯员 刘延俊 记者 苑菲菲) 8月9日下午,鲁东大学与山东水务投资有限公司高校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签约仪式在鲁东大学举行。省水利厅总规划师姜延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袁峰,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延龙,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东,烟台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河长制服务中心主任李秀强,山东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生光等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

  高校合同节水是践行新时期治水方针节水优先的重要体现,对驻烟高校及烟台市来讲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针对烟台水资源短缺实际,特别是当前严重干旱的严峻形势,以实施节水行动为统领,引入社会资本和先进节水技术,在驻烟高校实施合同节水投资管理试点,打造“政府倡导,企业、学校合作共赢”的节水新模式、新亮点,探索可复制推广的新经验,示范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对促进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协议,鲁东大学合同节水管理项目投资约420万元,通过对33栋教学办公楼、35栋宿舍楼及校医院的用水终端洁具进行升级改造,帮助学校提高用水效率,实现节水目标。项目将利用今年暑期进行,完成后预计实现综合节水率15%,节水量约为18万吨,每年节省水费60余万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