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答复|烟台市体育局:力争在新建学校建游泳馆

2019-07-24 08:56: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今年烟台“两会”上,政协委员董晓良、王淑燕提交《关于加强游泳场馆建设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的建议》的提案,提案的承办单位———烟台市体育局进行了答复。

  提案答复,烟台市各县市区游泳场馆很少,大多数是俱乐部的,从卫生条件、教练员水平、救生员配备等方面很难满足全市中小学生游泳普及的工作需要。烟台各级各类学校中除了牟平区和龙口市有两处游泳池外,其他县市区学校均没有游泳池,但学校游泳池的养护、运行成本巨大,学校无法承担相应的费用,也很难做到面向学生开放。

  市体育局表示,烟台多数中小学校不具备开设游泳课的条件是客观事实,但不能因此就放弃了游泳培训和水上安全教育。

  他们表示,将联合教育部门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力争在新建学校建设游泳馆,并加强教练员、救生员和管理员等相关人员培训,满足课程教学需求。

  另外,加强与社会机构的合作,引导社会资本在学校投资建设游泳馆,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中小学生的游泳普及推广工作。体育部门还将与教育部门共同做好游泳理论进校园,选派优秀游泳教练员走进中小学,为学生讲授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游泳基本训练动作等理论知识。

  市体育局表示,充分利用局属训练单位的游泳馆,集中做好暑假中小学生游泳培训的普及工作,使尽可能多的中小学生掌握游泳这项基本技能。(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任晓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