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明日填报 今天公布缺额计划

2019-07-11 08:35: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山东省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完成录检,今天考生可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本人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录取结果,已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与后续志愿填报、录取。同时,省招考院将公布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批、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征集志愿缺额计划。12日为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等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时间。

  请考生届时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查看征集缺额计划,符合条件且有报考意愿的考生不要错过填报时间。

  征集志愿限文科503分理科443分以上考生填报

  根据山东省高招录取意见,文理类本科提前批第一次征集志愿,仅限达到或超过山东省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即文科503分,理科443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为首次确定的本科相应类别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应根据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高考成绩,参照网上公布的缺额计划、高校《招生章程》等,通过互联网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wsbm.sdzk.cn。

  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因考生漏报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在填报志愿规定时间内最多可以修改2次志愿信息,并以最后一次填报(修改)提交的信息为准。凭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上网填报的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无需进行书面签字确认。

  征集志愿投档办法与首次志愿相同

  根据安排,8日,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进行了投档。13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批,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征集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将进行征集志愿投档。征集志愿投档办法与首次志愿相同。

  在首次志愿投档时,军队高校,根据省军区招生办公室提供的政治考核、军检合格考生名单,对达到招生高校分数要求的考生,依据其志愿,区分性别,从高分到低分按照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10%投档(投档数量按照四舍五入取整),在递补投档时关联考生军检合格类别投档;总分成绩相同的依次比较单科成绩,其中文科专业比较顺序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专业比较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除同分考生外,不得超比例投档。公安高校依据省公安厅政治部提供的政审、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军检合格考生名单,对达到或超过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依据其志愿,根据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高校招生计划数的120%分别投档,其中,报考山东警察学院线上合格考生全部投档。

  本科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根据有关招生高校提供的入围考生名单及考生填报的志愿,将达到高校自主确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向有关高校全部投档。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根据军队提供的合格考生名单全部投档,民航招收飞行学员本科专业,根据考生志愿关联合格名单全部投档,由招飞单位确定是否录取。

  省属公费师范生、省属公费医学生、省属公费农科生招生高校,航海类高校,对达到或超过山东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依据其志愿,按照招生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同分考生全部投档。委培师范生招生高校,根据有关市教育局提供的面试合格考生名单及考生填报的志愿,对达到或超过山东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根据其志愿,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同分考生全部投档。其他高校,对达到或超过山东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根据其志愿,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同分考生全部投档。部属及非山东省属高校有特殊投档要求的,须于投档前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出书面申请。

  市级委托培养艺术师范生关联专业合格成绩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投档办法是,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执行的高校和专业均不限制文化成绩,按照考生志愿,关联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合格成绩(即省统考成绩或校考成绩),分专业全部投档,按照本校招生章程录取。其余高校的首次志愿及征集志愿,均按照考生志愿,关联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合格成绩,在山东省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分专业全部投档,按照本校招生章程录取。省属公费艺术师范生、市级委托培养艺术师范生根据考生志愿,关联专业合格成绩,按招生计划的1:1.5,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同分考生全部投档,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体育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在山东省体育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线上,按照考生志愿,关联体育专业合格成绩,以综合分排序,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投档。

  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投档时,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在技能拔尖人才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照考生志愿,分专业类别,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投档。(记者 庞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中考志愿今明两天填报

    烟台中考将于7月10日开始填报志愿。据悉,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分两类,统招最多可报5个志愿,采取平行志愿录取方式,与高考录取方式一致。7月12日(即填报志愿结束后次日),考生须到原就读初中学校打印志愿确认表,由学生和家长签字后交原初中学校。如考生未到校进行...[详细]

    07-10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消费警示:暑期谨慎选择补习班特长班夏令营

    暑假临近,不少家长为孩子选择教育培训各类科目补习班、夏令营、技能特长培训班等随之层出不穷,一些教育机构看似正规,其实存在退费难、格式条款显失公平、教育质量与宣传不符、随意调换师资或授课地点等问题。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根据往年的投诉案例进行综合分析...[详细]

    07-09 09-07胶东在线
  • 计划少考生多 高考志愿填报“踩线生”如何抢机会?

    7月5日-6日将迎来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的填报,这一批次志愿填报人数最多。很多刚过本科线的“踩线”考生和家长在“高考壹点通”QQ群里纠结如何报考本科志愿?[详细]

    07-08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中小学7月15日起放暑假 怎么安排?鼓励这样做

    暑假是广大学生开阔眼界、增长生活智慧的大好时机,教育部门鼓励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在暑假期间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自愿选择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进行参观体验和研究性学习。坚持每天读书学习,要养成每天阅读的好习惯,利用假...[详细]

    07-04 10-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25名学生获北大、清华自主招生降分录取

    2019年北京大学具有高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名单中,烟台有两名学子上榜,分别是烟台一中叶纹笑宇,烟台二中金皓宇2019年北京大学综合评价名单中,烟台有13名学子入选,分别是:莱州一中史延钰获北大博雅计划降5分录取;蓬莱一中衣孝儒获北大博雅计划降10分录取[详细]

    07-03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启动 附部分招生计划

    今天起,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拉开序幕,截至8日完成。根据安排,六区学校的自主特长招生录取名单经市教育局审核通过后,7月9日由市教育局和招生学校联合发放录取通知书;自主特长招生录取名单于7月9日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各区市和学校联合发放录取通知书。...[详细]

    07-03 09-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