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教育局成功举办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

2016-05-20 14: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烟台5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蒋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加强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烟台市教育局于5月16日—5月20日在牟平区成功举办全市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教授鲁大东,中国书协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协会员朱茂刚,中国书协会员、烟台市书协主席宁兰智等专家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专家们从名碑名帖入手,历数了隶书、楷书以及行书的书体演变与字体特征,具体讲解了褚遂良楷书、颜真卿楷书的写法、用笔及变化规律,探讨了中小学书法教学方法及书法创作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专家们充分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对教师们进行现场指导。

  参训教师普遍反映,通过培训不仅自身书写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对于中小学的书法教学也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教学中,从自身做起,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书法,学会欣赏书法,从而热爱书法,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对于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及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使教师们进一步形成了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的理念,提升了教师们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在烟台市营造了浓厚的规范汉字书写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