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密封科技登陆创业板 烟台上市公司数量达52家

2021-07-07 11:2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妍明

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津铭 通讯员 冯久洋 烟台报道

  7月6日上午,烟台石川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东山宾馆举行云上市仪式,成为2021年烟台市第一家登陆A股的企业,也是烟台市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市属国有企业。

  烟台市副市长王剑,市国资委副主任何兆勇,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高海军,芝罘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烟台石川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志怀及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及券商机构、公司控股股东相关代表出席仪式。

  上午9时25分,在现场各级领导与来宾的共同见证下,王剑与曲志怀共同敲响深交所上市宝钟,烟台石川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301020)。

  通过此次公开发行和上市,密封科技募集资金总额为3.89亿元,为其借力资本市场,加速品牌提升,更好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提供了重要机遇,也将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烟台石川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发行后注册资本14640万元。作为中国内燃机零部件行业领军企业,公司是集密封解决方案、密封材料、发动机密封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各类密封垫片、隔热防护罩、金属涂胶板以及密封纤维板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商用车、乘用车、工程机械、发电机组、船舶制造、石油化工、通用机械等需要密封的领域,具有非常高的市场占有率,其中,国内柴油主机客户覆盖率超80%,涵盖了潍柴控股、中国一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上汽集团、广西玉柴等众多汽车企业。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芝罘区委、区政府与市区两级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上市工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机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措施,结合烟台市与芝罘区实际,推动优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芝罘区企业上市步伐,为发展壮大资本市场“芝罘板块”打造新引擎、增创新优势。截至目前,烟台市共有上市公司52家,烟台市芝罘区上市企业达到9家。

  下一步,烟台市芝罘区将牢牢抓住资本市场改革机遇,进一步创新机制、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加大后备资源发掘培育力度、加强拟上市企业分类指导、加强上市政策的辅导培训,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帮助企业排除上市障碍,推动规模效益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加快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全力以赴做好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发挥上市企业作为区域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