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的深海智能网箱平台“经海001号”顺利安置

2021-06-09 21:5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网箱平台

网箱平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李加钦 周洪洋 烟台报道

  6月5日,烟台市海洋牧场“百箱计划”首座深海职能网箱平台“经海001号”在长岛南隍城东部海域顺利安置。烟台海事局立足海事职能,学史力行办实事,多部门协调联动、多措并举,服务保障“经海001号”顺利拖带和安放。

  烟台海事局相关海事处对“经海001号”拖带和安置作业实施专人及时跟踪、主动对接,开辟政务审批“绿色通道”,通过海事“一网通办”平台,对申请材料认真核实,高效办理水上水下活动许可。作业前组织召开通航安全协调会,对“经海001号”网箱浮卸、安置作业风险进行全面评估,对作业计划、通航安全保障方案、应急预案等进行讨论完善,要求作业方对周边海域渔业养殖密集的情况做好充分应对,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及时对拖带和安置作业及时发布航行警告,合理划定安全作业区,保障作业区域良好的通航环境。在安置作业过程中,烟台海事局对周边水域进行交通管制,充分利用VTS、AIS等技术手段做好全程电子巡查监控,确保全程作业安全。

网箱平台

网箱平台

  据了解,“经海001号”网箱养殖包围水体约7万立方米,可养殖鱼类600吨-700吨,是亚洲最大的深海智能网箱。“经海001号”的正式投用,填补了我国在30米水深养殖水域座底式网箱养殖空白,标志着烟台现代海洋渔业规模化、生态化、智能化养殖掀开了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